close

關於"文本"...

關於"知識的真"...

 

我一直追逐著一部大河漫畫。

我喜歡的是漫畫中的情節、主角奮鬥的心路歷程、那纏綿悱惻的愛情,

我追逐著它、小心翼翼的珍視著它,

本來只是因為那裡面有很多的畫面感動著我,

我或許對其中的安排有所不解、也許也有不滿,

但是我總會隔一段時間就要再看看這部漫畫。

 

最近,我在無意中搜尋到了一篇關於討論它的文章,

那個小小的天地中剛發生了一些摩擦,

我一條留言一條留言的慢慢看,

我慢慢的思考著在網路的另一邊的那個ID的想法,

我自認不是把這部漫畫很認真的去研究的人,

看到很多人很深刻的想法和理解,

我常常都是很佩服的。

 

而我之所以一定要打這篇網誌,

我只想很簡單的留下一些我現在心中湧上的想法。

 

不管是去鑽研文本、還是去探求文本所要表達的真意,

那都是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的;

這樣的一句話我是再感同身受不過了,

我不是正付出這樣的心力很認真的投注在某件事情上嗎?

每次的寫文和思考我都是非常謹慎和小心翼翼的,

既懷著很深的感情卻又抽離自己的情感務求理性,

是啊!

難怪有的ID死硬的不能接受很真實的想法和理智的答案時,

那些拼命的要求"真"、探究"真意"的ID是這麼樣的失望;

我是還不曾遇到這樣的情況,

但是我可以感受他們的那種失落。

 

我不可能說我永遠也不會碰見這種情形,

不過,

我期許自己可以秉持一樣的信念一直堅持。

 

有點亂的一點想法,

因為不知道我可以在哪裡抒發,

就在自己的小天地中留個記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粹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