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2
每次見到她的作品,
  我都感到震撼。
好像作品自己會動起來一樣,
不論是鳥 花 還是人,
只要專心聆聽,
彷彿就能聽到血液流動的聲音。
好像透過小育的眼睛來看看這個世界,
不曉得會是什麼樣的風貌?(花本)

chapter.7
只要想到,或許在某個黃昏,他也會默默一個人哭泣...
我的眼淚...就再也止不住。(山田)

chapter.11
這世上能讓他奔跑赴約的,只有一個人。(森田)

「希望自己所愛的人...」
「也能夠愛上自己。」

明明只是這樣而已...
為什麼卻覺得...永遠也達不到。

只能一直、一直...
停留在此刻。(山田)

身為一個人,
與其被「世界」這種冷冰冰的東西需要,
還不如被「特定的誰」需要來的幸福吧...(作者)

chapter.15
「放棄」這件事...
我要怎麼樣才能做到......

是要決定「放棄」,
然後再照著行動?
之後的選擇,全用「反正我已經放棄了」來作決定,
然後不斷地...悖離自己真正的心意?

還有胸口劇烈的痛楚,
一切的一切...都會不留痕跡?
──彷彿...什麼也......不曾發生過。(山田)

chapter.16
在桂花似有若無的香氣中,
昏黃的燈光一盞又一盞地亮著。
到去年為止...他都還在這燈光下的某處。
我特地給自己找事做,
來回經過有可能和他相遇的地點。
只希望...能有一點點見到他的身影──
或是聽到他聲音的機會──(山田)

chapter.24
就為了...想聽......你那句話...
我挽起了髮...挑選和服的式樣...
大費周章地穿起來...踩著平常不習慣的木屐...
心兒怦怦跳地...不是為了誰...只為了聽你那句話...
我衷心期望著...期望你的心......
能有那麼一點、只有一點點也好...
在這一刻...能夠為我傾心──

為什麼......我會編織這樣的夢境?
不斷反覆,不忍放棄,簡直像個傻瓜一樣。(山田)

chapter.26
我知道...我都知道。
愛情這件事──原本就由不得別人插嘴。

──可是......
我總希望──能夠守護著她。
我也知道...這種心情......
只是一種自我滿足而已───(真山)

有了那些條件,
就能保證帶給別人幸福?(花本)

chapter.28
從出生以來,
我第一次聽到......人類的心碎裂的聲音......(真山)

chapter.29
已經抱定必死的決心──
願意為她受盡折磨──
可是,對她的了解,卻只有那麼一點。

每次想到她,胸口就刺痛到快裂開來。
哪裡還需要什麼理由,只要這份痛楚還在,
我就永遠都離不開──(真山)

我希望,
有一天,
當我心愛的女人出了什麼事,
我可以毫無猶豫的對她說好好休息一陣子,
什麼都不要想。(真山)

chapter.30
人通常只有兩種選擇,不是「努力」就是「放棄」。(花本)

明明我那麼喜歡他,
始終愛著他...
為什麼卻不選我?
不過...
現在--主角卻換成我了。(山田)

chapter.31
為什麼我會感到迷惑?
並不是因為少了地圖,而是因為...我找不到目的地。(竹本)

chapter.33
當老師的,到頭來就是一場空,
不管你有多疼愛,學生終究還是要畢業,
一輩子都在目送他們離開。
學生一旦畢業了,下次見面不曉得是幾年以後,
說不定再也碰不到面。
只有當老師的...永遠畢不了業......
就像學校裡的幽靈一樣...(丹下老師)

chapter.40
重要的是不管做了哪種選擇,
都得為自己的選擇負起責任。(花本)

chapter.42
只有小孩才以為,大人什麼都懂。(花本)

chapter.43
你說想試試能跑多遠,想必還沒有找到答案。
別再用傻笑來逃避了,否則一輩子都會被困在這裡。
事情要試過了才知道。
覺得迷惑就迷惑到底,想衝刺就衝刺到底。
答案根本不重要,因為從一開始就沒有那種東西。
你所追求的,其實是「做到自己甘願為止」。(工頭)

chapter.44
當你有「預設目標」時,
便已失去自由作畫的能力──
「樂在其中」是非常美麗的句子,
──可是,卻又是那麼難以做到啊...(作者)

~引用~ PTT討論版文章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粹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