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妳們家的孩子比較優秀!"

 

我一直以為我的想法是一般大眾的認為;

我一直認為那不是我的問題;

可是,你知道嗎?

第一次發生不愉快的時候,

我是很理直氣壯和堅持的,

也許我也很受傷,

可是我還是相信我的信念是正確的;

但是當事情發生了第二次,

甚至這次同時在兩個人的身上都發生很類似的問題,

雖然我依然不覺得我的執著有問題,

但是...我不禁反問自己:其實問題在妳自己身上嗎?

是我想太多?

是我把事情看得太嚴重?

是我老古板?

是我太理想?

然後我感覺到前所未有的挫敗和困惑。

 

我覺得"妳們家的孩子比較優秀!"

是姐姐的朋友一句話語,

讓我重新肯定了自己;

不過,即使是這樣,

我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他們的行為和我所想的不一樣?

然後是前幾天,姐姐這樣和我說;

因為我們都把自己要求好,

甚至我們自己都是把事情想周到了才做,

可是,他們卻不是這樣,

所以妳會感到不解,

這真的不是妳的問題。

 

是生活經驗和成長背景的差異嗎?

也許吧!

是性別的差異嗎?

可能吧!

面對這些問題,

我完全不知道應該要怎麼樣才能跟他們溝通,

而且,

我完全不知道溝通到底有沒有效呢?

 

最近的我,

真的是覺得很無力和使不上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粹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