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p71.jpg  

 

這是篇拖超級久的文章,

久到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寫些什麼了?

然後,等我看完買到手的DVD之後,

終於決定寫些東西了。

不過話先說在最前面,

這篇文章一來只是單純的要記錄某些感動和情緒,

二來是在看第七集下的電影前先有個回憶,

所以,

對這篇文章不要抱太多的想法,

我的腦袋實在是不怎麼好使的,

尤其是這麼久遠前的記憶了......

(當初的電影票根上的字都模糊了,這時間怎麼不久遠呢?)

 


 

時間:2010.11.20 周六 13:00

地點:台中德安華納威秀

結伴:無

 


 

先說個題外話,

其實我應該是滿能享受自己一個人看電影和看表演的人,

但是我卻沒有辦法忍住心中很多的想法而不說出來,

所以,

寫文章算是我的抒發吧!

 

即使這是看第二次的心得,

但是讓我感動的地方一樣是狠狠的敲打著我的心靈,

這就證明哈利波特第七集上的成功了。

 

電影一開場是妙麗在倫敦的家,

待在自己房間裡的妙麗看著預言家日報上的新聞,

然後是媽媽呼喚著自己寶貝女兒下來喝茶的親切聲音;

鏡頭一換來到同樣待在麻瓜世界的哈利那邊,

威農一家正忙著離開這個對他們而言已經不再安全的家,

哈利靜靜的看著他們離開;

接下來是站在洞穴屋外的榮恩,

屋內忙碌的情景對照著榮恩一臉的靜默;

這已經是個有些讓人心慌慌的開場。

 

鏡頭再次回到妙麗身上,

安靜的站在起居室入口的妙麗凝視著自己的父母,

然後,

緩緩舉起的手中拿著魔杖、嘴裡吐出的話語如此簡潔,

視線掃視著家中所有的相片的妙麗再難掩飾臉上的哀傷,

那個美麗又聰明的女孩的身影消失在這個她從小長大的溫暖的家中。

 

而我的淚在電影一開場就潰堤,

那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和多堅定的意志才能做下這樣的決定?

 

妙麗緩緩離開家的背影是這樣的蕭瑟和堅決,

榮恩注視的那片天空在這樣的無邊無際中隱藏了多少風雨欲來的氣勢,

哈利佇立在那棟11年前自己被帶來的房屋前的身影是這樣的孤單。

 

電影一開場就製造出了絕對沉重和磅礡的氣勢,

讓人不知不覺間就知道這將是無比慘痛的一段故事和那股堅決尋找光明的勇氣。

 

雖然這段情節很多是小說中所沒有的內容,

但是不得不說:這段真的是該死的好啊!

除了那強大的氣勢和隱藏的決一死戰的宣言,

還輕描淡寫的帶出了妙麗的家庭和她從小所生活的一切,

雖是輕輕的一筆卻有著極強的力道;

而描寫三個主人翁在面對這段未知並且絕對艱辛的旅程的心情,

更可以讓人很快的就把心情投入到情節之中;

真的是該死的加的好啊!

 

電影中最搶眼的是家庭小精靈的角色,

而有些遺憾的部分也是家庭小精靈的地方。

多比的台詞雖然少,

但是在馬份莊園裡的多比卻像天使一樣的聖潔耀眼,

即使早就知道多比是要死的,

當你真正目睹那一幕的時候依然不可制止的落淚;

怪角和哈利他們相處的細節被刪掉有些可惜,

在這段很陰鬱的情節裡,

那段劇情是讓人很溫暖和開心的。

 

要說到電影中讓人不忍心再看的,

就是妙麗在馬份莊園中被貝拉逼問的那裡吧,

光看一次就已經夠讓我難過的了,

所以在看DVD的時候,

我把那段快轉了,

實在是不忍聽那厲聲尖叫不停的劃過腦海。

 

雖然電影的色調和畫面常常都是暗色系,

但是,電影拍出來的風景還是很美;

當哈利他們到處露營躲避追捕時,

或許穿過一大片的田野、或許是在雪茫茫的荒野裡、

也許是在一整片的岩石區,

那些廣闊而杳無人煙的景色有種讓人窒息的美,

這樣的遼闊、如此的安靜,

那種孤寂和脆弱的美讓人心驚而撼動。

 

哈利的設定是個內心善良的人,

不管是在最初不贊成"七個哈利"的計畫的那時、

或者是不願用那最惡毒的咒語對付追逐著自己一群人的食死人、

或者是在咖啡店只用"遺忘術"來對付狙擊自己的傢伙,

甚至是在(七)下電影先行釋出的預告中,

哈利在那夜的大戰中堅定的說著:

我從來沒有要你們任何人犧牲自己的生命來保護我;

至始至終,

哈利的那股善良始終存在。

我想,這是這部小說中所堅持存在的人性的美好吧。

 

嗯,大概就先這樣吧!

接下來就期待暑假的完結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粹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