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楊果是不是同性戀呢?

偷聽楊朵牆角的項律師終於是忍不住了!


 

*(下)*

 

A64.jpg 

 

『楊果交過男朋友?!』

我的話像是丟出了一顆原子彈一樣,

MISS楊和那位先生之間炸出了一大片的火,

我扠著腰好整以暇的等著MISS楊怎麼回答我的問話;

而在我眼前的MISS楊則是一臉的驚慌失措,

好像被我的出現和我說的話嚇得不輕,

不過,MISS楊也馬上出聲否認了這句話。

 

楊果沒有交過男朋友?

MISS楊是說的很大聲,

不過基本上我是不怎麼相信她的話,

我看那位先生一臉吃驚和不敢置信的瞪著MISS楊看,

我大概就知道我的猜想是對的了。

 

A60.jpg 

 

這位先生叫「阿德」,

但是,阿德不是隻狗嗎?

怎麼會變成了楊果交往兩年的男朋友?

 

我有些激動的望著走向自己的這位先生,

聽著他自我介紹他就是楊果交往兩年的男朋友,

我失禮的沒有回握他向我伸出來的手,

因為我感覺到自己的心中漸漸的冒出了一點點的火花;

我的胸膛不停的起伏是因為MISS楊否認了我的話?

我的雙唇抿的死緊是因為楊果其實根本就不是同性戀?

我的一雙眼很認真的瞪著這位先生看是因為楊果曾經屬於他?

在這個當下顧不了我到底是因為什麼樣的原因這麼的不高興,

我最要做的就是向MISS楊問清楚這整件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阿德向我自我介紹完畢之後還瞥了MISS楊一眼,

好像是對著MISS楊說:妳不讓我說,我偏要把我和楊果的關係公佈;

不管眼前這個小小得意的阿德、

不管站在前方的MISS楊有多麼忐忑不安的直扭著手,

我將雙手插進西裝褲的口袋裡擺出認真的姿態,

我執意要得到真正的答案。

 

A61.jpg 

 

阿德聽到我說他是隻狗當然是氣壞了,

一臉受不了和不甘心被人罵的模樣,

他有些衝的指責著我不應該對著第一次見面的人口出惡言;

MISS楊在聽到阿德對我的批評指教的時候,

一臉是急得不得了和有話想說卻不知道該說什麼的表情,

不知道該怎麼向阿德解釋這個誤會的MISS楊只好先用話堵住阿德,

叫他不要隨便亂說話。

 

我說的「狗」和阿德以為的「狗」並不一樣,

但是我並不想去解釋這個誤會,

不管阿德和我說了些什麼,

我都只是很專心的看著MISS楊,

看著MISS楊的手忙腳亂、

看著MISS楊要阻止阿德亂說話又怕自己說出什麼不該說的讓我聽到,

我仔細的看著MISS楊的表情和動作想找出一些蛛絲馬跡。

 

A62.jpg 

 

MISS楊拼命的要趕著阿德先離開,

阿德則是一臉的欲言又止卻迫不得已要先走,

我看著旁邊的景色、等著MISS楊處理好閒雜人等;

聽到MISS楊用著氣聲交代阿德晚上再電話連絡,

我再度將視線集中在MISS楊身上,

打量著MISS楊和阿德之間是不是還有什麼內情隱瞞著我。

 

A63.jpg 

 

我的雙手環抱在胸前、臉上的表情是認真的,

而剛把阿德趕離開這裡的MISS楊一回頭看到我的表情,

原本還上揚的嘴角也收起了笑,

有些畏懼的看著我一臉的嚴肅,

MISS楊知道今天如果沒有好好的交代是過不了關的。

 

看到MISS楊打疊起十二萬分的精神準備好好的和我說,

我微微的扯了扯領帶、往MISS楊的方向更靠近一步,

我用著自己的氣勢和老闆的威儀震懾著她,

像是在無形之中告訴她:我不接受打馬虎眼的答案和解釋。

感受到了現場的氣氛有些緊繃、感受到無形的壓力,

MISS楊硬生生的扯出了一個笑想要緩和一下緊張的情緒。

 

A65.jpg 

 

MISS楊神色慌張的想要向我解釋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其實,我只想要聽到我想知道的答案就好,

我用著溫和的話語試著想要拐MISS楊說出我要的話,

「其實楊果不是同性戀,我並不會生氣啊」,

所以妳不用擔心說出實話會被我罵,

關於妳當初說謊騙我的事,

因為我現在還是知道了楊果真實的性向,

功過相抵就不跟妳計較了,

因此,趕快說出真相吧!

 

剛剛MISS楊差一點就順著我的話說出口了,

本來說著「對啊」的MISS楊看到我的臉卻又堅持著她原本的話,

還是說著楊果是同性戀;

MISS楊在想什麼呢?

眼珠不同的轉來轉去、視線繞來繞去就是不敢直視著我,

MISS楊臉上的表情是變化著各種的情緒和想法,

我盯著MISS楊看著她陷入了思考,

「怎麼不說話?」我開口打破了這短暫的寧靜。

 

明明就是一臉有事情的MISS楊還是睜眼說瞎話的想要遮掩,

笑的很心虛的MISS楊說著這件事情說來話長,

大概是我的臉色過於凝重和老闆的尊嚴不容她唬弄,

MISS楊馬上又接著說:其實,她也可以長話短說。

 

A66.jpg 

 

不是就是只要把事實說出來就好嗎?

這件事情是有這麼樣的複雜嗎?

看著MISS楊的嘴巴一張一闔、一連串的話語不斷的飄入我的腦海中,

我稍微低頭、收回直視著MISS楊的眼神,

聽聽看MISS楊要怎麼樣解釋這一切的事情?

 

一般社會大眾對同性戀總是會投以異樣的眼光,

這種事情我很清楚啊,

但是,楊果會覺得同性戀這樣不太好?

那當初她假扮同性戀幫我說服張老師的時候怎麼看不出來?

她還講得是一臉的正義凜然和冠冕堂皇,

連我都被她說的話和堅定的態度給感動,

對她是同性戀的性向深信不疑耶!

看著MISS楊講的是口沫橫飛外加比手畫腳,

我有些不是很確定和疑惑的歪著腦袋、打量著MISS楊,

真的是這樣嗎?

 

MISS楊說完果果真的是同性戀,

還說出阿德先生只是被她們找來要假裝…假裝…,

「假裝」個老半天也不知道到底該怎麼說,

看著MISS楊是這麼的努力在解釋,

難為MISS楊還來不及從被我驚嚇到的反應中清醒過來,

面對我緊咬著她的話執意要問出真相,

她還馬上編造出一個故事來說服我,

我很好心的幫MISS楊把話接下去說,

阿德先生是被妳們兩姐妹找來假裝和楊果談戀愛的吧?

 

MISS楊聽到我幫她找了台階下,

馬上順著樓梯很快的爬過去,

還反過來稱讚我真是聰明一點就通,

我是抱著九成看好戲的心態看著MISS楊唱作俱佳的在我面前解釋,

雙手交握在胸前的我一派輕鬆自然的看著MISS楊,

臉上的表情是高深莫測不容易被看穿。

 

A67.jpg 

 

MISS楊向我加強了楊果是同性戀這件事情的真實性,

也說明了阿德和楊果的關係,

MISS楊接著向我解釋阿德今天出現在事務所是因為什麼?

 

MISS楊語調高揚的說著阿德竟然弄假成真的愛上楊果,

而且還三番兩次的來糾纏怎麼趕都趕不走,

說到最後,MISS楊還吐了一大口氣,

好像阿德這樣的舉動真的對兩姐妹造成了很大的困擾;

雖然我並不太相信MISS楊說出來的這個事實,

雖然我還在研究MISS楊的話的可靠性和從她的表情上捕捉真相,

不過,MISS楊這番話說得也是頗辛苦的,

算是給她一個人唱這麼久的獨角戲的一點點獎勵、

慰勞她急中生智編出這個故事還可以把事情解釋得這麼合理,

我既不說明我是接受這個答案還是不相信她的話,

我只是很冷靜的告訴她:說得好像蠻有道理的。

 

MISS楊看似鬆了一大口氣的拍拍我說:老闆可以理解就好,

也不等我反應過來和再說些什麼話,

MISS楊已經腳底抹油要溜回辦公室去上班了,

算她還知道要和我通知一聲,

看著MISS楊如釋重負的和我道別,

然後飛也似的就離開了我的視線。

 

A68.jpg 

 

MISS楊飛快離去的腳步聲在我的身後漸漸遠去,

我依舊是維持著剛剛雙手環胸的姿勢繼續站在原地,

把所有的事情和細節仔細的想一想,

甚至是連剛剛MISS楊和阿德先生之間的對話我也很仔細的推敲和斟酌,

我變換著不同的姿態,

一會兒是將雙手放下插進西裝褲的口袋、

一會兒改成是雙手扠腰的動作,

很多的事情和情況都慢慢的釐清了。

 

我轉過身體看著MISS楊離去的方向,

思緒漸漸的歸納出了結論和重點,

感覺到整個空間中只有那個念頭漸漸的充斥在我的心中,

週遭的景物和我所有的感覺都漸漸的聚焦在那一件事情上,

任憑那樣的真相和伴隨而來的欣喜盈繞在我的心頭然後不斷的放大,

「楊果根本就不是同性戀!」

 

我偏過頭對著自己「呿」了一聲,

然後露出了一個久違的笑容,

而嘴角揚起很久不曾出現的弧度,

MISS楊妳那個癟腳的演技和那個破洞百出的故事想要誑騙到我?

再回去練個幾百年看看可不可以吧!

 

不久前還讓我看了生厭的白日,

現在我卻覺得這樣的日頭好得很,

燦爛的艷陽、晴朗的碧空,

輝映著我的好心情是好上加好啊!

我對著MISS楊離開的方向笑得是好不開心,

扭過頭就往不同的方向踩著輕鬆愉悅的步伐離開。

 

* * * * * * * *                        * * * * * * * *

 

有人說:「真相大白篇」是項律師的表情特輯,

是啊,好久好久都不曾看到項大律師笑得這樣的開心和高興,

配上導演很好心的給了項律師的臉部放大特寫,

唉唷,那真的是一個讓人看了心花朵朵開呀!

 

017.jpg 

 

這個笑,笑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奸詐和得意,

MISS楊玩的小把戲和小手段當真可以騙過項律師?

項律師輕輕的笑了;

不是開心的咧開嘴的笑、不是帶著大男孩的感覺的羞澀的笑,

這個笑是項律師冷靜又聰明的笑。

 

終於,項律師再次展現自信的姿態,

好像什麼事情都在項律師的掌控中一般的輕鬆寫意,

久違了,我英明神武的項大律師。

 

018.jpg 

 

這邊先跳一下下一段劇情的畫面,

在整篇「真相大白篇」中關於項律師的所有畫面,

我最愛的就是這張啦!

 

這真是萬種風情啊!

這一切的角度都是這樣嵌合的剛剛好;

濃密的眉毛拉出了一個飛揚的角度,

然後垂落的瀏海遮住了最銳利的那個地方;

下面是笑得不好開心的一雙大眼,

微彎的雙眼露出了一個溫暖的眼神;

面容因為笑容而將雙頰的微笑肌撐起了漂亮的弧度;

挺直的鼻樑下面連接了笑得漂亮的嘴型,

嘴角拉起的弧度中露出了上排的六顆牙齒,

聽說這樣的笑容是最美麗的;

像是神用盡世界上所有的每所打造出來的面孔,

散發出一種讓人舒服的漂亮。

 

光是這樣盯著項律師看,就足夠奪走我的呼吸和心跳,

可是這裡奪目的光采還不只是這樣;

臉上的所有五官和表情都是這樣的美,

再配上那個一點點偏頭的姿勢和角度,

真的是多一分和少一分都會打破這個畫面的圓滿,

就是這樣剛剛的那個角度;

然後是那隻手,

那隻伸到耳朵的旁邊要接藍芽的手,

五根修長而纖細的手指自然的彎曲出一個圓,

在掌心中圈出一塊小小的天地。

 

這所有的一切組合起來就是那麼樣的剛剛好,

多一分太艷、少一分太單薄,

怎麼這個畫面拍起來是這樣該死的漂亮,

然後這畫面中的項律師竟然散發出這樣致命的媚惑,

害得我很想把很久沒有用的那個詞再拿出來用了,

「嗶~~犯規!~~」

真的是太討厭了啦!

 

A79.jpg 

 

比起「表情特輯」,我在這一大段劇情中更注意的是項律師的肢體和動作,

在加上在前幾回的很多畫面裡都有我很想討論到關於項律師的一些細節,

礙於之前一直苦無機會和適當的內容來講,

所以我就趁這次的機會好好的一起研究了一番;

越研究我就發現了一個事實:

啊哈,我發現我越來越有當色女的本錢了!(笑)

不過,這不是我的錯啊!

誰‧叫‧項‧律‧師‧長‧得‧這‧麼‧好‧看‧!

 

除了項律師俊俏的面容、讓人心臟無力的笑容之外,

項律師的好身材也是很誘人的啊,

再加上項律師的一些小動作,

這樣一個從上到下、從裡到外、從頭髮到腳指甲都勾引人犯罪的項律師,

那就來看一下項律師是怎麼樣讓人失去控制到想要撲倒他的吧!

 

--------

 

從項律師一登場開始,

當項律師在杭州分部第一次和劉律師對槓的時候,

我就很喜歡項律師在這裡整理西裝的動作,

大敵當前很可以這樣從容不迫的整理服裝儀容,

項律師輕鬆和寫意的自信讓我很欣賞;

然後,這邊要說的是項律師很愛清喉嚨耶,

不管是和劉律師對峙時、從杭州回到台北踏進事務所時、

或是要引起果果和雁玲的注意,

在前幾回裡面,這個小動作是項律師很常出現的。

 

如果說要找在前幾回常出現的小動作,

然後在接下來幾回比較少出現的,

除了清喉嚨的習慣之外,

就是項律師習慣摸脖子的動作了吧。

扣除掉摸脖子、轉轉頸椎的動作是為了放鬆的意思之外,

項律師的這個動作,我認為他是有些不自在吧,

每當項律師要表現出和大家以為的不一樣的表現時,

他就會下意識的去摸脖子;

明明項律師看起來就不像是會對自己的員工的事情有興趣,

可是,項律師卻注意到了MISS楊小小的開心和行事曆上的字;

大家都以為項律師可能不知道「謝謝」兩個字怎麼說,

可是,項律師卻很真心的對果果道謝;

然後是那個去買爆米花討好果果的項律師,

看著果果當場很捧場的吃起自己買的東西,

項律師也是有些不自在的摸著自己的脖子;

我很喜歡項律師在無意識中會去摸自己的脖子的小動作。

 

--------

 

項律師之所以風靡了一大堆人甘願的被這座行動核電廠電得不醒人事,

很多是因為西裝和襯衫的關係吧。

 

當項律師打領帶的時候,

我最喜歡他偶爾會去喬自己的領帶的動作,

不管是講話還是做什麼事情,

項律師去摸領帶的動作讓我覺得:項律師是不是有些害羞呢?

除了有些羞澀的項律師很得人疼,

其實,摸領帶的動作有著讓人很害羞的遐想。

 

領帶是繫在脖子上的,

而為了拉緊領帶、為了調整領帶,

手的動作會多麼的靠近繫著領帶的人呢?

然後妳可以想像:

繫著領帶的時候會靠得多麼的近,

他的呼吸可能輕輕的的吐在妳的頭頂,

他的視線可能凝視著妳的頭頂、也可能低垂著看著妳調整領帶的那隻手;

然後妳專注的在打領帶的這件事情上,

妳的視線、妳的呼吸都在他身上;

他嗅到的是妳的髮香、妳的鼻間聞到的是他身上令人心安的味道…

 

欸!清醒點!妳是想去哪裡了?

啊哈?哈哈!

 

--------

 

現在來說說襯衫為什麼讓人心跳加速吧!

 

在項律師和楊朵交鋒的這場戲之中,

項律師在畫面裡呈現的是半身的畫面,

不管是正面的半身或是背面的半身,

雖然不能很清楚的看到項律師現在的動作和姿態,

但是我們從襯衫就可以猜到項律師現在的姿勢是怎樣的。

 

不管是雙手扠腰還是雙手環胸的動作,

衣服所呈現的線條都是往橫向的拉緊,

只是扠腰的時候拉緊的是前胸的衣裳,

而環胸的時候被撐緊的是背部的衣服,

如果是手插在口袋的動作,

那衣服的線條就是直線的;

扠腰的動作表現出來的氣勢是較有壓迫感的,

也表示項律師現在的情緒是比較激動和有些不高興的,

如果是環胸的動作,

表示項律師正在打量這一切和看看對方要怎麼說,

而手插在口袋的姿勢則是輕鬆和放鬆一些。

 

不同的動作就代表了不一樣的意思,

代表了項律師現在的心情和想法;

不過啊,

這些動作藉由襯衫的線條來判斷卻表示出了一個再簡單不過的道理:

項律師的身材真的是太好了啦!

心跳加速或許都不能拿來形容,

搞不好一個不小心就會噴鼻血吧?

衣裳有繃緊的線條就表示項律師藏在襯衫底下的身材是有肌肉的,

但是又不是像健美先生那樣的讓人覺得噁心,

因為大多數的時候你不會看到項律師把所有的衣服都撐成一團一團的;

然後你可以再從這些撐出來的線條中發現:

項律師的身材是很結實的,

因為你不會看到除了被繃緊的襯衫之外還有別的肉鼓起來。

 

唉唷!說這些讓人很害羞耶!

 

--------

 

最後稍微點一下,

從開始演到現在,項律師好像是第一次出現摸著自己的喉結的動作,

在和楊朵的這段劇情中,第一次出現了這樣的小動作;

而這個動作有些什麼意義呢?

或許是表達了項律師的不解和疑惑吧?

也許吧!

 

* * * * * * * *                * * * * * * * *

 

A72.jpg 

 

我一個人熟練的開著我的車前往某個方向,

車上的空間是這樣的靜謐沒有一點聲響,

雙手輕鬆的握在方向盤上、視線看著前方的路況,

雖然沿途的景緻和路上的車輛都看在我的眼裡,

但是這一切的事物並沒有傳達到我的大腦裡,

我現在滿心都被剛剛接受到的訊息給佔據了,

所有愉悅和歡欣的感受漸漸的充斥在我的全身上下,

滿溢而出的喜悅牽引我的嘴角不自覺的勾起一抹真正的笑。

 

A73.jpg 

 

我用藍芽接起突然響起的電話,

滿心歡喜的想像被打擾也沒有讓我感到不悅,

我的語調輕鬆愉快還帶著親切的問著打電話來的人是不是有什麼事?

我直接告訴MISS楊幫我取消下午的會議,

不顧電話另一頭MISS楊嘟嘟嚷嚷的還想要說些什麼或是抗議,

我很帥氣的就是把電話切斷,

翹班的事情要怎麼和其他員工解釋就讓MISS楊去傷腦筋吧。

 

A74.jpg 

 

切斷電話,

MISS楊的來電讓我想起不久前那件事情,

我再次回想起那時候的畫面和MISS楊那個很爛的解釋;

MISS楊,妳真以為我會相信妳說的話嗎?

上一次當叫做沒有經驗,再上第二次當就太笨了,

要是我這次還相信妳的話,老闆就給妳當好了,

我輕輕的對著自己說著。

 

A75.jpg 

 

依照阿德所說的事情和MISS楊的反應看來,

所以,楊果根本就不是同性戀;

我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想著這個讓人驚喜的消息。

楊果不是同性戀!

楊果不是同性戀!

楊,果,不,是,同,性,戀!

我的嘴角不住的向上揚起,

原本只是一抹淺淺的笑變成了一個露出牙齒笑得好燦爛的笑容,

不只是嘴角彎彎而已,

我的一雙眼也像是瞇成了一彎弦月般顯露著抵擋不住的開懷,

在空無一人只有自己一個人的座車車廂內,

我用盡全身上下所有的部位和力氣來展現我的好心情,

拼命忍住的笑聲在上排牙齒咬緊住下唇時洩露出短暫的「嗤嗤」聲,

忙碌的雙手不只是一直握在方向盤上,

總是會忍不住偷個空高舉雙手表現自己的歡欣。

 

感覺到自己好久不曾這麼的高興,

感覺到自己終於一掃多日來的陰霾,

終於知道自己的這段愛情有機會開花結果了,

想到自己這些忍不住手舞足蹈的表現和怎麼也忍不住的笑意,

歡喜了這麼久的我終於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我微撇著頭像是要掩飾自己這樣形於外的高興,

但是…

好啦,我承認我根本不想隱藏自己的愉悅,

我盡情的在屬於自己的空間中肆意的宣洩我的所有興奮。

 

A76.jpg 

 

我熟練而且輕鬆的操控著方向盤,

流暢的駕駛著我的愛車在馬路上奔馳,

白色的休旅車優雅的穿梭在大街小巷之中,

輕巧的走過每個路口,

駛向那個我期待要前往的地方。

 

********

 

A77.jpg 

 

天氣很好,我的心情也很棒,

我踩著速度適中的步伐、跨著大小剛好的步子,

認真的朝著我要去的地方前進,

我等不及當面和楊果求證「她不是同性戀」這件事,

一邊走向可中的工作室的同時我一邊撥了電話到工作室;

為了怕楊果不接我的電話、也為了怕我突然揭穿楊果的假身分會嚇跑楊果,

我對著接起電話的工作室員工要求要找可中,

那人先是向我打了聲招呼,然後告訴我可中出差了,

我對於可中出差的消息倒是沒有想太多,

但是,少了可中幫我居中牽線和協調,

不曉得我有沒有辦法好好的和楊果平靜的談?

但是我人都快到工作室了、電話也打了,難不成要這樣放棄嗎?

我有些不知所措和有一點點的害羞的直摸著我自己的耳朵,

即使有些不安,我還是請那人幫我找揚果聽電話。

 

對方驚訝的語氣和反應、對方口中所吐露的話語,

「楊果和我們老闆一起去內地出差啦!」那人明快的說出楊果的去處;

楊果?出差?和可中一起?

飄過我的大腦的這串字句是什麼意思?

楊果真的和可中一起到內地出差嗎?

我僵在原地對這句話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反應?

 

A78.jpg 

 

「你不知道嗎?」

我被工作室的員工的這句話所震懾,

這件事情我竟然會不知道?

 

「楊果是你的誰啊?人家為什麼要告訴你這件事?

出差不出差的問題又跟你沒有關係!」

小惡魔在一邊撇著嘴、滿臉的不在意和輕狂。

「你和她是朋友耶,而且是曾經一起出生入死的好兄弟啊!

她應該要和你說這件事的!」

小天使在一旁為我開解和抱不平。

 

接收到楊果現在不在台灣的事實,

我的大腦現在是一片混亂;

我應該要知道楊果出差的這件事嗎?

而,為什麼楊果會和可中一起出差?

我高昂的情緒漸漸的冷卻下來,

我幾乎是被這樣的事實給釘在了原地,

將手中的電話拿下耳邊、無力的把滑蓋蓋上,

我僵著一張臉靜靜的站在人行道上,

感覺到週遭的一切事物好像都和自己隔了一層薄霧般朦朧不清。

 

~ ~             ~ ~

 

A80.jpg 

 

是夜,

黑夜中或許有微風吹拂過樹梢發出的沙沙聲,

黑夜中也許是一片的靜謐,

我坐在車內木然的凝視著遠方的某一點,

原本亂烘烘的腦袋如今已經冷靜下來,

但是,我的大腦卻是一片的空白,

我就只是呆呆的將車子停在這個地方,

然後從下午一直等在現在。

 

A81.jpg 

 

正當我覺得時間也許就這樣靜止不會再繼續流動的時候,

一段記憶不期然的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那如同昨日一般鮮明的畫面就展現在我的眼前。

 

那天,當我和楊果將兩個小鬼送上飛機之後,

我曾帶著楊果去揭穿雁玲劈腿的事情;

雁玲至始至終擔心的都是那個被我一拳揍倒在地上的男生,

驚慌失措的雁玲並沒有劈腿被抓包時該有的尷尬,

而一旁拼命想要阻止我的衝動的楊果一點也不在意自己被人劈腿,

甚至楊果的表現也一點都不傷心啊;

我怎麼會沒有看出來:雁玲和楊果根本就不是一對戀人!

我怎麼這麼樣的後知後覺和神經那麼大條啊?

我不住的對自己搖頭嘆氣,

一邊還從照後鏡不斷的看著自己,

嘴裡一邊還罵著:聰明絕頂的項大律師怎麼會笨的跟豬一樣?

 

想到這件事情的發生是多麼久以前的事情,

原來楊果根本就不是同性戀這件事情早在很久以前就有跡象顯示了,

我怎麼會到今天才發現?

而且還是因為楊朵自己洩露出跡象我才發現;

我為了自己怎麼會喜歡上同性戀而感到疑惑,

我為了自己對楊果的特殊感情而感到苦惱,

原來,我的感情根本就沒有問題啊;

如今,我已經浪費多少的時間了?

如果早一點知道這件事情,現在的我或許就很不一樣了吧?

知道自己就這樣讓楊果和自己擦身而過,

我抓緊自己的領口就是一陣的煩躁和懊惱,

再瞥了照後鏡中那個兀自懊惱的自己一眼;

算了,過去的錯誤也沒辦法從來一次了,

我沒有辦法去追回已經逝去的時間,

還好,雖然時間上慢了許多,我還是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麼,

我可以去努力和把握的就是現在和未來還沒有到的時間。

 

A82.jpg 

 

我在心中暗暗的叫自己冷靜下來,

不要忘記自己一直守在這裡到底是想要做什麼的?

一邊悄悄的吸氣吐氣,

我一邊撇頭看著車後的方向有沒有走來我想找的人,

我一回頭就看到雁玲和她的男朋友已經站在房子的門口,

我迫不及待的準備上前去再次確認我的想法和事實。

 

A83.jpg 

 

看著前方那對小愛人你儂我儂好不甜蜜的樣子,

我要衝進去當那顆超破壞氣氛的電燈泡真是件不好辦的事啊!

他們兩個小情侶一個是滿嘴的感謝和一臉感動到不行的表情,

一直一直和對方表達自己有多麼的愛他;

另一個則是說著「這點辛苦不算什麼」,

為了喜歡的人所做的一切都是甜蜜的負擔;

面對這樣充滿幸福滋味的畫面和互相依偎如此相愛的兩個人,

那種粉紅的氛圍連我都害羞的不知道該把眼睛放哪裡,

只好略略轉過頭去閃避這股讓人羨慕的幸福。

 

雖然這情形是花前月下、良辰美景,

但是我有很重要的事啊,

不得已的我也只好硬生生的破壞這樣的好氣氛了;

本來是不想嚇到雁玲和她的男朋友,

所以我只是輕聲的說著:不好意思,

試圖用最緩和的語氣呼喚前方的兩個人,

卻不料一點效果也沒有,

我只好一次一次的加大音量叫著他們,

終於在第二聲的「兩位」時得到他們的注意,

但是,我的出現還是讓他們受到不小的驚嚇。

 

他們兩個真的是一對很可愛的小情侶耶!

剛剛還在那邊你愛我、我愛妳的不停的和對方撒嬌、博取對方的憐愛,

現在面對我卻是一個比一個還要勇敢,

都要擋在對方的前面替他抵擋我的拳頭,

雁玲甚至還對我示威:「有我在,誰都別想欺負我男朋友喔」,

真的是很有趣的一對戀人;

但是,啊我是會吃人還是我會咬人啊?

他們兩個的樣子一副我是什麼洪水猛獸一樣。

 

A84.jpg 

 

看到眼前的雁玲張牙舞爪的對著我,

這樣的情況有點麻煩啊,

我很快的說明自己了來意:只是有些事情想要請教一下,

還不等我把要說的事情說出來,

雁玲馬上伸出手阻止了我的話,

她和她的男朋友一臉堅定的說著:不管你問什麼,我們都不知道;

我思考著要怎麼解除雁玲和她男朋友對我的不友善,

啊,大概是因為上一次我不分青紅皂白的就出手的事情讓他們心裡戒備吧,

我很直率的坦承自己的不對,

「上次出手打人的事情是我的不對,我鄭重的向兩位道歉」,

即使有些難為情和不好意思,

我略整理了一下領帶和我的姿勢,

深深的向他們兩個人鞠躬賠罪;

而雁玲和她男朋友只是一臉的疑惑和不解的看著我道歉,

他們兩個應該是接受了我的歉意,

但是卻不了解我今天的到來就只是為了要道歉嗎?

 

A85.jpg 

 

可是,這件事情也不能全部怪我的,

我有點委屈的解釋著自己的行為背後的原因,

「當時我真的以為:

楊果和雁玲是一對戀人,然後我以為雁玲背著楊果劈腿,

所以我才會出手打了這個男生的」;

我看著雁玲和她男朋友兩個人像是接受了我的說法,

我一邊試著再往我想要的答案靠近,

我試探著說:我現在已經知道楊果不是同性戀,

想要知道他們兩個人對於這件事情要怎麼回答。

 

我的話一說完,他們兩個人隨即轉過身去小聲的討論,

我悄悄的一步一步接近他們,

想要知道他們到底在討論些什麼;

雁玲的男朋友有些疑惑的和雁玲說:

為什麼我會突然跑來跟他們說果果不是同性戀?

他不懂我說這話的用意和我突然跑來找他們的舉動是不是另有涵義?

雁玲馬上接著她男朋友的話說:

楊姐有說過『律師最可怕了,他們最擅長用著一臉的誠懇來達成目的』;

齁,MISS楊竟然在私底下這樣抹黑我的形象,

我們律師不過就是伶牙俐齒一點、腦筋動比較快一點而已,

那有像MISS楊說的那樣的奸詐啊;

最後,雁玲和她男朋友終於有了結論,

那就是:他們絕對不要上我的當。

 

A86.jpg  

 

我一直很努力的偷偷聽著他們兩個人的談話,

他們兩個人也很認真的陷在自己的討論,

雁玲和她男朋友有了結論之後猛一個回頭,

我是咧著有些尷尬的笑容看著他們,

而他們則是被我靠這麼近的距離給嚇了好大一跳;

他們還是堅定的說著自己什麼事情都不知道,

兩個人甚至打算直接離開這裡,

避免被我一直纏著要問真相,

我根本來不及再說些什麼就被他們的舉動弄得一個手忙腳亂,

雁玲一邊走還一邊回頭對我扮了個鬼臉,

我一整個就是愣在當場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A87.jpg 

 

他們要是走了接下來還能有戲唱喔?

我得趕緊想個辦法把他們兩個人留下,

這樣我才能好好的打聽關於楊果的事情啊;

突然,一個計劃浮上我的心頭,

真的不是我想要這麼的有心機、

我也不想對雁玲和她的男朋友說這種善意的謊言,

我不得已只好稍稍的修改這件事情的事實。

 

我慢慢的說著阿德的事,

說著阿德跑來事務所鬧了一陣想要和果果復合,

我一邊思索怎麼樣讓這件事情可以符合真相,

另一方面也可以達到我的目的得到答案,

我還一邊仔細的觀察他們兩個人的神情和反應;

看著雁玲漸漸升起的怒氣,我的心裡漸漸的踏實下來了,

沒有想到雁玲會直接說出事實,

「當初是阿德甩掉果果的」,

我在一旁聽到簡直是一個要忍不住我突然湧現的開心,

我拼命的咬緊雙唇不讓我的得意洩出聲而被發現。

 

雁玲的男朋友還在一旁一搭一唱的說著當初阿德是嫌棄果果哪裡不好,

我拼命的忍住一直湧上來的狂喜和已經想要跳起來的身子,

還和他們一樣擺出同仇敵愾的表情,

適時的配合說話的內容表現出對阿德的不滿和不屑。

 

本來我只是想要旁敲側擊的證實自己的猜測是正確的,

不料,雁玲和她男朋友送了這麼大的禮給我,

不是我「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拐他們說出答案,

是他們這種單純和為楊果抱不平的個性出賣了他們自己,

我在開心之餘也為他們是這樣簡單的人物而有些感動。

 

A88.jpg 

 

楊果不是同性戀的事情已經可以百分之百的確定了,

很難忍住一直往上揚的嘴角、很難控制我的手腳不要手舞足蹈,

所有開心和興奮的情緒已經充斥在我的全身,

要我繼續待在這裡,在雁玲和她的男朋友面前假裝無事,

我怎麼可能做到不要露出馬腳?

現在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趕快去安排好一切的事項,

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往楊果所在的地方奔去。

 

我向前一把把雁玲和她的男朋友抱在一起,

很認真、很鄭重的向他們謝謝,

祝福他們這對小情侶會一直很幸福,

然後我一邊說著「愛你呦,yes」一邊已經跑開,

根本管不了他們兩個人一臉疑惑的看著我離去的身影,

也不管他們打電話給阿德這個大爛人到底要說些什麼了。

 

********

 

A89.jpg 

 

剛剛開著車掠過窗外的所有景色是一片燦爛的白日,

現在我還是開著車,

街道上的一切變成在黑夜中閃亮的點點光芒;

不久之前我的心情還是有些沉重的,

但是現在我的心卻是這樣的飛揚,

言語都難以形容我在這一刻所感受到的欣喜,

腦海中還輕輕的響起那首我最喜歡的歌曲,

那首輕快而且活潑的音樂。

 

既然我已經知道真相了,

既然我和她是孤男、寡女,

管它是杭州還是什麼千山萬水的地方,

我希望在最快的時間內就可以到她的身邊去,

我想要重新感受到她存在在我身邊的那種溫暖;

所以,我吩咐小李:幫我弄一張明天到杭州的機票,

面對小李有些為難的話語,

我用著難得的霸氣和任性要求小李想辦法辦到,

我只要結果就好,什麼方法都隨便小李。

 

我繼續駕著車子往家裡的方向前進,

耳邊聽著小李在另一端說著話,

然後我一個急煞車的動作、馬上把車子倒回剛剛的那個路口,

我記得是在這裡吧?

我轉頭望著那排店面、凝視著那間掛著一隻軟綿綿小羊的店,

我想著:上次的那個糖果她很喜歡耶!

 

耳邊傳來小李不停的叫著自己的聲音,

我的意識這才重新被拉回到這通電話上,

我將頭轉回來認真的聽著小李和我說的話,

當我要開口向小李交代事情的時候我才發現:

我的嘴角怎麼微微上揚帶著一抹淡淡的笑?

我暫時把這個不知道何時跑出來的笑容收起來,

對著電話那一端的小李說:錢不是問題,只要明天可以到杭州就好。

 

一邊把這通電話收線,

我流暢的將車子掉轉方向往那間店開去,

「就這樣吧,買包糖果去給她吃,

這種糖果在杭州應該買不到吧?」

我想著她看到糖果會有多高興呢?

我知道明天就可以看到她出現在自己的面前,

這個漫漫長夜似乎也沒有這麼樣的難熬了。

 

* * * * * * * *                      * * * * * * * *

 

019.jpg 

 

好像只要出現雁玲和她男朋友的畫面,

幾乎都是一種甜蜜蜜的滋味吧!

 

只是,雁玲從一開始就是這樣幸福的小女人嗎?

而做為果果的好朋友的雁玲在這齣戲的一開始是怎麼樣的情況呢?

所以,我決定要找出之前的一些畫面和片段來說說。

(我的DVD很有可能會因為我寫文而被我看到壞掉!

然後我不了解:我幹麻整段劇情中都用她男朋友來稱呼這男生啊?

我以為編劇沒有給這人一個名字,

等我回頭再找這些畫面的時候我才發現:他叫小磊啦!)

 

A91.jpg 

 

雁玲曾經氣呼呼的說:

男人和工作都一樣: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然後那天晚上在酒吧裡,

雁玲喝得爛醉的攤在廁所裡。

過了好一陣子,

有一天雁玲和果果說:自己和小磊終於說好要交往;

交往之後進展迅速,小磊在後腰上刺了雁玲的名字;

從那時候開始,

雁玲和小磊的愛情一直是所有的感情中最幸福和甜蜜的。

 

A90.jpg 

 

如果說在刺青的那件事情上,

看到了雁玲和小磊之間有多愛對方,

那這個晚上,

雁玲和小磊在螢幕前放出的閃光就更自然而且深刻了。

 

互相依偎的這對小情侶之間的幸福有多的簡單呢?

愛情不過就是兩個人之間的事,

你愛我,我也愛妳!

說是簡單卻也不容易的是:

要經營出一段幸福的愛情要付出的努力也不少;

為了讓雁玲開心,小磊做了讓雁玲感動的事情,

而雁玲很真心的謝謝小磊對自己的付出、以及小磊對自己的心意。

 

愛情不光只是愛而已;

面對項律師突然出現,

想到上次小磊挨項律師一拳的事,

雁玲和小磊都想要保護對方、站在對方的身前,

這一刻之下的雁玲和小磊之間的愛在閃閃發亮,

願意為了對方的安全而努力的兩個人,

這樣的畫面看來真的是好幸福。

 

才剛說完這兩個小情侶有多麼的讓人羨慕,

馬上就讓人對這兩人的簡單和單純感到好笑;

你們不是說好不要上項律師的當嗎?

怎麼項律師簡簡單單的一點小心眼就把你們兩個人的話給套出來了?

然後還自顧自的對著阿德說著「大爛人」,

渾然不知人家項律師早就從你們兩個的口中知道真相了。

 

雁玲和小磊之間的感情,

總是可以讓我在這一片混亂的糾葛和複雜的情感中得到喘息。

 

 

結語愛雜念

 

呼~~

終於把這一篇文給寫完了,

我想我是真的要去掉半條命了,

不知道大家對這種寫文的方式能不能接受呢?

不管是好還是壞啦,這是我的新嘗試囉!

看看大家的反應、或是之後有沒有機會,

也許哪一篇心得文會再用這種角度來寫也不一定,

至少接下來的部分我暫時不打算繼續這樣寫,

(我還想要保護我一頭烏溜溜的秀髮啊!)

既然提到了接下來的劇情,

就先打個預告吧!

 

下篇預告

 

第七回的第一個系列是關於果果和可中的,那是很複雜的一篇;

而這個系列是屬於項律師的,基本上這一整篇算是悲喜都有吧,

不過,

知道了「楊果並不是同性戀」的項律師的狂喜讓人看了好高興;

接下來的這段劇情應該是大家最不想看到的吧?

比起那個楊父系列的劇情應該更讓人難過,

下一篇就叫做「好人篇」,

光看標題也知道是寫那一段了吧!

 

就算是很令人無奈,但是,我還是有著很多的想法,

「好人篇」我可是等很久了,等著好好的大說特說一番了,

那就準備下筆囉!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5.42.20
→ kaorin:雖然這裡不是推,但我還是第一個!qq大好文我來了~         07/19 21:03
推 joyhsci:賴文先推                                                07/19 21:07
推 rainforest96:再推~~感謝qq大努力不懈的寫著賴文,有qq大真好~~     07/19 21:12
→ beneedles:有qq大真好+1                                          07/19 21:41
推 samll:這篇也要推到!謝謝qq大的美文阿~~                          07/19 22:17
          我也要說:有你們真好!雖然我的心得文超級累格的,
          但是,大家都不吝於給我鼓勵啦!
推 sealee:這篇讓我又想起項律師的"兩位~~~兩位!!!"的表情~超好笑的!   07/19 22:24
          雖然憂鬱的項律師會勾引我女性的柔情,但是,開心的項律師真的超可愛,
          心花怒放的項律師的各種姿態真的是讓人百看不厭啊!
推 joyhsci:qq大寫文,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謝謝你的堅持持筆不輟    07/19 22:33
          其實,我才很謝謝你們呢!
          我們的瘋狂.我們對項律師的愛.我們對賴劇的支持,
          有人可以理解自己的想法.有人可以同理自己的喜歡,
          那種甜美的滋味真的是我最難忘和珍惜的!
          你們說:謝謝我持續的寫文,
          我才要說:是你們的每一個推文.每一句加油打氣,
          總是帶給我很多的感動!
推 mercury95:項律師專輯耶 滿滿的項律師 好懷念啊~~                  07/19 22:33
          對啊,我寫這篇文的時候可是很興奮的呢!
推 joyhsci:項律師知道果果不是同志那一幕表情,真是百看不厭經典啊    07/19 22:40
推 yukah:推                                                        07/19 22:48
推 joyhsci:qq大相信我你我是色女,光是項律師截圖這麼多,我只能附和  07/19 22:51
          是啊!我自己也覺得我是色女!哇哈哈~~
→ joyhsci:誰‧叫‧項‧律‧師‧長‧得‧這‧麼‧好‧看‧!          07/19 22:51
          對啊!都是項律師害的!我很矜持的形象都沒有了!哈哈~~
推 joyhsci:我第一次看見qq大花了那多時間,鉅細靡遺的描寫項律師的    07/19 23:24
推 joyhsci:身材、手指、襯衫、喬領帶,寫到這裡發現項律師不愧是行動  07/19 23:25
推 joyhsci:核電廠,竟可以把一向正經的qq大迷倒,不可思議            07/19 23:39
          我很正經嗎??我不是偶爾會灑灑花的嗎?
          關於那些動作的想法是早就存在的了,只是沒有適當的時機可以寫,
          這一篇文的"天時.地利.人和",所以我就卯起來的把項律師好好的寫了一番,
          不要看我好像寫得很暢快,其實,我寫得是臉紅心跳的~>///<
推 joyhsci:上集的前半和下集的後半,都是項律師的口吻寫的自白,qq大  07/19 23:43
→ joyhsci:你真的是寫情書高手,你的項律師自白寫的都份外感人,好像  07/19 23:44
→ joyhsci:項律師親口訴說一樣,讓我都起雞皮疙瘩                    07/19 23:46
          寫情書高手喔?現實生活中,我可是沒有寫情書的對象耶!
          我可以寫得這樣感人,大概是因為我真的對項律師很有愛吧!
          我寫這篇文可是很努力.全神貫注的看著項律師的!!
推 mindykuo:項律師的截圖太讚了!雁玲的分析也很完整 謝謝qq大的好文   07/20 00:20
          雁玲的戲份雖然不多,不過,
          我都會儘量抓緊機會把劇情中對雁玲的描寫表現出來,
          沒有哪一個角色是不重要的!沒有哪一段劇情是沒有意義的!
推 taiwanhi:好文必推                                               07/20 00:47
推 taiwanhi:我愛項律師 誰‧叫‧項‧律‧師‧長‧得‧這‧麼‧好‧看  07/20 00:54
          我也好愛項律師!!
※ 編輯: qqanna          來自: 114.137.155.252      (07/20 10:08)
推 joyhsci:連推文都這麼認真回覆,真的是很謝謝qq大,讀你的文章後    07/20 11:53
→ joyhsci:再來看你的推文回覆,變成是一種相濡以沫的過程,謝謝你    07/20 11:53
→ joyhsci:這麼認真回覆,今天一上線就趕緊來看回覆,感動啊          07/20 11:54
          j大是一上線就來看回覆,那我是一吃飽就來看j大的推文!(笑)
                                                                               
          我的心得文不只是我很努力而已,
          文章裡面有著很多我做這樣的安排的想法和考量,
          大家可以對我的文章給予回應,我當然是非常高興的;
          如果有人可以發現我隱藏在其中的心思,那我會有多麼的激動呢?
          看著大家的推文.思考著自己是不是可以有改進和努力的空間,
          回復大家的文字就是我藉機將自己的想法和思考說出來的時候,
          就像j大你說的"相濡以沫"一樣。
          很認真的把文寫好.再到blog上整理圖片貼出來,
          然後用著PTT的排版重新整理段落再貼出來,
          看到大家的推文就會讓我忘記一直盯著螢幕看著黑白的BBS的眼睛已經酸澀。
                                                                               
          BBS的中文是翻成電子佈告欄,而BBS最方便的就是即時互動吧!
          比起部落格上的回應,推文更可以馬上的反應心情吧!
          (其實,是因為大家都不愛在部落格上留言,
          所以我就把回推文當成回留言囉!!哈哈~~)
                                                                               
※ 編輯: qqanna          來自: 114.137.69.115       (07/20 14:12)
→ qqanna:我幹麻打這麼長一串啊?!                                   07/20 14:13
→ Epismo:讓我們有機會不斷回味品嚐啊~~ 看qq大這麼用心,我對妳的  07/20 23:40
→ Epismo:好奇都快多過賴劇了呀....                                 07/20 23:41
推 Epismo:補一個新鮮剛長好的「推」~~                             07/21 00:03
          謝謝E大的"推"啊!!
推 joyhsci:我對qq大的好奇也已經大過賴劇,謎樣的qq大倒底是什麼人呢  07/21 00:05
          我都不知道原來大家對我也會好奇耶?!  >///<
          大家想知道什麼呢?我或許可以幫大家解答一下!
          其實我都有在聊天文裡潛水啦!
          不說話是因為我晚上比較少用網路,我都會找時間把大家閒聊的內容看過,
          或許,下一次考慮浮出來和大家聊聊吧?
→ joyhsci:希望qq大考試一試中的,全國第三的項律師會保佑qq大的      07/21 00:06
推 samll:這一篇也要來推~~~超感動qq大努力不懈的寫文                 07/21 00:18
→ samll:賴迷真有福氣~~~~                                          07/21 00:18
          我們都很有福氣,因為賴劇.因為項律師,我們擁有了不一樣的默契,
          然後延續這個默契,我們現在擁有了共同的幸福和溫暖,
          不管是在賴文裡面推文.還是每天在網上彼此交心,
          我們真的很有福氣!!
※ 編輯: qqanna          來自: 114.137.203.208      (07/21 08:18)
推 samll:真的,因為賴劇認識了好多人,每天和他們聊天就很開心!      07/21 11:24
          是啊,對我們來說:這也是一個奇妙的緣分吧!
推 taiwanhi:原po跟我都是F4的潛水客 我也是都用偷看的去追大家推文    07/21 15:59
          哈哈,因為我很害羞啊!所以才會偷偷的潛水。
推 rainforest96:終於把qq大的文章看完了,每次看我都覺得好感動喔!   07/21 22:27
→ rainforest96:看到qq大這麼認真的寫文,我也要努力把十大經典寫完~  07/21 22:28
          雨林大,那我們來約定吧:
          我會努力的一直寫到最後,雨林大也要努力完成十大經典喔!
→ rainforest96:因為賴著妳,認識了大家,如果說因為看了這部戲而改   07/21 22:28
→ rainforest96:變人生,這可一點都不誇張喔!這是我真誠的感覺。     07/21 22:29
     是啊!剛開始看的時候,我也沒有想過我會這樣的投入!
     直到今天為止,我依舊每天很辛勤的完成我那艱鉅的心得文工程,
      "賴劇"帶給我的影響的很大!
→ rainforest96:而且這篇好多項律師喔~看了真是讓人覺得心花怒放,   07/21 22:29
→ rainforest96:最後一定要推一下下面這句....                       07/21 22:30
→ rainforest96:誰‧叫‧項‧律‧師‧長‧得‧這‧麼‧好‧看‧!     07/21 22:30
     對啊,項律師真的是太過分了!
     拼命的用他致命的吸引力,引誘我們情不自禁的喜歡他,
     愛上了之後還一直越陷越深。討厭(昱霆調)
→ rainforest96:為了項律師,我可是做了很多以前沒做過的事啊...      07/21 22:31
          我也是,深有同感!
※ 編輯: qqanna          來自: 116.59.130.156       (07/22 09:07)
推 rainforest96:qq大,我一定會努力把十大經典寫完的 (眼睛發光)      07/22 14:30
          我會很期待的!!(握拳)
          先幫雨林大按摩一下,十大經典要寫起來也很不容易啊!
          我一次都只處理當下的一段劇情,而雨林大要綜觀全劇,
          那也很辛苦啊!不過,為了大家有賴文可以看,雨林大加油吧!
→ rainforest96:目前我還有三個經典正在努力,等寫完再問問大家還有   07/22 14:31
→ rainforest96:沒有其他的點子。希望讓大家一起來想念賴著妳~~       07/22 14:33
          是啊!劇都播完好久了,我們也只能藉著文章來回味了!
推 samll:看到有賴劇好文可以看就很開心!qq大、雨林都要加油喔!      07/23 00:23
→ samll:每次看到賴文,就是開心!想到劇中的一切~~~                 07/23 00:23
→ samll:怎麼會有這麼好看的一齣戲阿~~~又因為這齣戲認識了好多人~~   07/23 00:24
→ samll:(換在qq大的文偷告白)認識大家真的很開心阿~~                07/23 00:25
          嘿啊,大家藉著心得文聊起來了!認識大家真的很開心+1
→ samll:有人可以一起討論的感覺真好!真的很好!!!                07/23 00:25
          對!就是這種一起討論的感覺讓我很喜歡啊!
          戲都結束了,捨不得這一切的我們只能藉著這些文章的討論來回味了~
推 Epismo:楊果性向破梗這場戲,在qq大的擷圖下才看出言帥做戲多仔細!  07/23 00:27
          雖然賴劇的風波不少.雖然賴劇的收視率不如我們期待的,
          可是,我真的很謝謝演員在這齣戲中這麼的努力,
          帶給我們這麼多美好的回憶和時光!
→ Epismo:這些圖,這些圖,這些圖,唉,我平靜已久的心又如此激動...  07/23 00:29
推 Epismo:歐~~啊嗚嗚嗚嗚嗚~~~我也要幫項律師繫領帶的狂想!!!    07/23 00:33
          對吧!那個狂想讓人很心動齁,我自己寫一寫可是超級害羞的!
推 Epismo:噗~qq大竟然差點忘了雁玲男友叫小磊....XDDDD              07/23 00:39
          E大不要笑,我真的就是忘記了嘛!我不是故意的!
→ Epismo:這篇也看完了,但是好擔心下一篇「好人篇」喔~看了會不會   07/23 00:40
→ Epismo:搥心肝??(面紙準備)                                   07/23 00:41
          我也寫得很煎熬啊!
          即使知道自己要寫些什麼.即使知道自己打算怎麼下筆,
          但是這種揪心的情節寫來真的很虐,
          導致我寫的進度都慢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粹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