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怎麼寫這一段呢?

 


 

A79.jpg 

 

悄無聲息的黑夜中只有籃球撞擊在地面上的砰砰聲,

以及伴隨著球鞋奮力的摩擦著地面的跑步聲。

 

「欸,他很久沒有來了吧?」路燈有些不確定的問著。

「哪有啊!上次他明明還帶一個看起來是個很好的女孩來啊!

那時候你不是纏著我問了很久:想知道那女孩是不是他女朋友?」

球場燈回想著。

「好像真有這麼一回事!不過,今天的他看起來好哀傷,

和上次那個神采飛揚的帶著女孩來的模樣差好多,

難怪我一時之間沒有把那個他和今天晚上的他聯想在一起。」路燈解釋著。

「對啊!今天晚上來這裡的他看起來真的是超級悲傷的。」球場燈有同感。

 

路燈和球場燈靜靜的看著拼命的在球場上奔過來又跑過去的那個男人,

任由男人身上濃重的悲傷氣息瀰漫在這個空間中,

兩盞燈只是默默無語的感受著空氣中濃烈到令人忍不住垂淚的沉重。

 

「他是怎麼了?怎麼這麼樣的拼命,像是要把所有的力氣都消耗掉一樣。」

路燈有點擔心的問著。

「我也不知道!今天的他看來特別的傷心,

從來沒有一次他來的時候像今天這樣:那男人是幾近絕望的難過。」

球場燈說著都有些哽咽。

「雖然我們幫不上什麼忙,但是我們盡力的照拂著他吧!」

路燈默默的想要讓自己的光亮可以多接近球場一些。

而球場燈是努力的直起身子、努力的讓自己的燈再更亮一些。

 

路燈和球場燈他們盡力的在著黑暗中保持一點光明、

為那個拼命的宣洩自己的情緒的男人照亮這個黑暗的球場。

 

A80.jpg 

 

「唰」的一聲,籃球以著一個漂亮的弧度輕輕鬆鬆的進籃。

 

「你主人的技術很好哇!」籃框對著靠近自己的籃球說著。

「我主人的技術是很好,不然怎麼會怎麼投、球都進呢?」籃球有些得意。

「但是,我很擔心啊!」籃球又接著說。

「擔心什麼啊?」忙著接住男人的另一個射籃,籃框還是抽空回了籃球的話。

「啊,你是沒有看到我主人的臉色喔?

那個臉黑的像是地獄的閰羅一樣,他的心情糟到不能再糟了啊!」

忙著從籃網中落下的籃球一邊和籃框說話。

「對耶!我看他怎麼投籃都進,但是卻一點都不高興啊!

是上籃得分又不是籃外空心,怎麼有人可以打球打得這麼不開心喔?」

籃框說著他的發現。

「唉,阿就我家的主人心情嚴重受創到需要靠打球來發洩和療傷啊,

每次我會看到你不就是因為我家主人到這裡發洩他的痛苦嗎?」

籃球緩緩的說著。

「想想這個男人也真是可憐,即使再怎麼難過也不能輕易的哭出來,

拼命的打球、拼命的流汗,想讓眼中的淚就這樣悄悄的隨著汗水一起消失,

從臉龐上滑落的究竟是汗?還是淚呢?」籃框有點同情的說著。

 

籃框靜靜的看著不斷靠近自己的男人,

籃球安靜的隨著男人的動作而反應,

從右邊上籃、從左邊上籃、或者三步上籃得分,

這個男人就只是拼命的投籃,

即使得分也沒有一點點該有的喜悅。

 

A77.jpg 

 

盤球、拋球、持球、運球,

籃球隨著那個男人的動作流暢的在拋接中不停的變換,

時而旋轉、時而彈跳,

籃球始終都待在那個男人的手中而沒有失控的脫離控制。

 

身體旋轉、轉體,雙腳跑跳、滑步,

時而彎腰壓低身體的高度、時而直起身體緩緩的動作,

男人的肢體動作靈活而不凌亂、男人的籃球技巧華麗而精采,

但是,男人心中的喘息和悲嘆卻沉重的讓人不忍再看。

 

(『對,你可以放心,

反正在她的心裡:你已經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壞蛋、

一個冷血無情自私自利不肯幫助她爸爸的壞律師,

就讓她繼續這麼想吧!』)

 

「為什麼這個方法失效了?

從第一次我到這個球場來抒發自己的悲傷開始,

只要拼命的消耗自己的體力就可以找回心中的寧靜和祥和,

那為什麼今天晚上不管我怎麼努力的發洩自己的精力,

即使是身體已經累到快要倒下來,我的心情卻不見任何的好轉?

甚至是更重的悲傷壓得我都快要喘不過氣來了?」

項律師的眼神既痛苦又不解、不住喘息的雙唇微微的顫抖,

臉上的神情是這樣的冰冷而疼痛。

 

項律師在自己內心對著自己說話的一大串自白回響在腦海中,

而夜這麼黑、籃球場是這麼的空蕩蕩,

回響在心裡的一切聲音在這樣的寂靜中好像也被放大到無限大,

從腦海中悄悄的跑出來的聲音在這個球場上到處迴響。

 

不斷在手中拋接的籃球就好像是項律師上上下下起伏不定的心,

抓不到自己的思緒、看到自己的哀傷有多麼的無邊無際、

摸不清這樣的痛苦要到何時才會終止,

滾過來又滾過去的籃球象徵著項律師的心是一樣的煎熬。

 

A81.jpg 

 

回憶裡的每一幕都是一把鋒利的刀,

劃得項律師的心更加支離破碎。

 

當果果得知事實的真相時,

那個搖得像是博浪鼓的頭、

那個拼命否認的話語,

迴盪在項律師的腦海裡是果果痛苦的聲音,

讓項律師的心隱隱作痛的是果果受傷的神情;

 

當果果知道自己的求助被項律師堅決的拒絕時,

自己受傷也不打算讓項律師好過的果果殘忍的傷了兩個人,

項律師記得自己是怎麼樣的有口難言和有多少說不出來的哀傷,

項律師記得自己的心上被果果的言語畫上一刀的疼痛,

但是,最讓項律師不捨的還是果果,

想要用言語表達自己的憤怒的果果最後卻用話傷了果果自己,

項律師心疼這樣的果果。

 

然後是那句『我真的錯得很離譜!』

果果的誤會、果果因為自己不能按照她的想法反應而對自己失望,

項律師當場就被這樣的結論和果果的失落給傷得體無完膚;

而這個畫面在現在回想起來,

項律師的心依舊是疼到難以忍受。

 

過往的片段在腦海中浮現,

當時的無力感和挫折在這一刻全都湧上心頭,

項律師真的是一個束手無策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A78.jpg 

 

「千金難買早知道!」

如果可以早一點知道:

後來的一切會這麼樣的讓人難以忍受、

後來的發展會造成這麼多的傷心,

或許事情可以在一開始就早一點解決吧?

但是,誰都不知道接下來的事情會發展成這樣。

 

(『讓我死在這種莫名的誤會下還顯得悲壯些,

至少不必幻想有那麼一天:她有可能回應我!』)

 

神啊!你為什麼要這樣的對我?

命運啊!你為什麼要這樣的考驗我?

望著被自己奮力往下一拍的籃球高高彈起,

項律師仰望著無盡的黑夜有多少的難過;

視線跟著落下的籃球移動,

項律師的心情也像這掉下來的籃球一樣直線下降。

 

高舉著籃球的項律師想著這一切的事情,

如果這件事情可以是一場誤會的話該有多好,

為什麼事情的發展偏偏卻不能是一場誤會呢?

因為誤會而失去了果果就可以早一點斷了自己的心,

不會因為時間一天天的過去而對果果的回應有所期待。

 

A82.jpg 

 

想歸想卻一點幫助也沒有,

項律師揪結在一起的心思和感受整個是亂成一團,

打球越打只是讓自己的心情更糟,

不想了!

項律師一個狠的從中線開始起跑,

拼命的衝向前方的籃框,

卻是用力的把球往籃板丟過去,

然後發出一聲撕心裂肺的「啊」。

 

感受著那個男人拼命向前衝的力道,

籃球睜大眼睛的看著不斷從眼前逝去的每一塊地板;

感覺到男人施加在自己身上的力量有多大,

籃球用著自己所有的力氣拼命的反彈;

「我的身體和這個男人的一切好像要失控了呀!」籃球感到有些不安。

「痛!」籃球狠狠的和籃板接觸,然後用力的彈開。

從男人身旁跳著離去的籃球默默的注視著那個負傷的男人,

即使想要再盡自己的一點心力讓男人可以發洩出所有的悲傷,

但是籃球卻只能依著一定的路線和弧度離開這裡。

「你們可要幫我看著我的主人啊!」籃球依依不捨的交代著。

 

吃了籃球的一記強烈撞擊的籃框忍著不發出一聲驚呼,

因為自己的一點點痛哪裡比得上眼前那個正悲傷的發出哀鳴的男人,

聽著那個男人溢出口中的悲痛的哀聲、

感覺到那個男人拼命忍卻忍不住而流洩在空蕩蕩的球場上的心痛,

籃框不發一言的看著在罰球線上吼著的男人。

 

路燈和球場燈依舊是靜靜的守著這個球場的光明,

希望一點點的溫暖和光亮可以照進那個哀傷的男人的心中,

期望帶給他一些療癒的作用。

 

而始終沒有出聲的籃球場,

溫柔而小心翼翼的提供自己大片的胸膛和寬闊的懷抱,

輕輕的托住仰躺在地上的那個男人、讓他依靠在自己的身上,

接受了他所有的無助和不安,

然後慢慢的化去他所有的悲傷和心痛。

 

********  項  律  師  分  隔  線  ********

 

關於本段劇情超憂鬱的項律師…

 

在討論這個黑夜的籃球場的項律師之前,

我想先來看一句話,

就是「自私自利、冷血無情的項律師」這句話,

這句話在這六回的故事裡出現了好多次。

 

A83.jpg 

 

雖然一開始登場的項律師很不相信人性,

尤其是不相信女人的人性,

但是項律師卻不認為自己真的是那麼的自私自利和冷血無情,

要說用來形容項律師的形容詞的話,

項律師自己大概會說:

我不過就是毒舌一點罷了、我不過就是口齒伶俐一點而已;

而對於別人的批評和評論,項律師倒不會刻意要去澄清和解釋,

別人是什麼很有關係的重要人士嗎?我幹麻要花力氣去解釋和說明?

而且這個誤會的形容詞還可以幫自己在處理事情時省去很多不必要的問題,

搞不好項律師樂得讓別人這樣說。

那,什麼時候開始,項律師會在意別人這樣說?

 

從一開始見面開始,

果果就說項律師是個自私自利、冷血無情的魔鬼老闆,

(雖然這個誤會實在是誤會很大,

但是,項律師應該很清楚果果對律師的看法。)

而這一次,氣急的果果不過又是把這句話翻出來講而已,

卻讓項律師的世界簡直是天崩地裂,

原因出在哪?

 

最初說這句話的果果是在什麼機緣下說的?

那是在大馬路上,

兩個人是新仇「差一點出車禍」加上舊恨「豬排牛排傻傻分不清楚」,

然後果果把楊朵平常掛在嘴邊的話直接說出來;

死不承認自己真的是那麼沒有天良的人的項律師拒絕這串形容詞。

 

然後第二次是果果去面試新工作,

項律師輕輕鬆鬆的把果果曾經說過的話講出來,

一臉是笑的高深莫測的項律師讓果果的心臟提到了喉嚨,

不自覺想欺負果果的項律師用著這串話來調侃果果。

 

到目前為止的項律師都還可以笑笑的看待這串形容詞,

但是,一切都要改變了…

 

然後,第三次出現這句話的時候就是大家都很倒楣的那一天。

氣到失去理智的果果又被伶牙俐齒的項律師堵得說不出話來,

果果一時之間不知道到底該說什麼話才可以表達自己的意思,

直接就把這句經過楊朵的放送早已經記在果果腦海裡的話搬出來,

話一吐出就造成了不小的殺傷力。

果果有些後悔自己用這樣的話去說項律師,

但是話都說出口了又不能收回,

果果只好有些不知所措的撇過自己的視線;

項律師是訝異於經過這些日子的相處,

果果竟然還是對自己是這樣的看法?

這次這句話的收尾並沒有處理,

而是被其他突發的事件所掩蓋過去。

 

接下來就是來到這一天的早上,

果果是既失望又心痛的說出這句話,

而項律師聽到這句話的當下是一整個被果果的話重重刺傷。

 

明明項律詩一開始還把這句話當成一件不重要的事,

那為什麼這句話在現在會這樣深深的傷害著項律師?

因為項律師在意果果,所以不能忍受果果這麼誤會他;

因為項律師喜歡果果,所以不希望果果因為誤會他而遠離自己;

一切都是因為項律師和果果之間的關係今非昔比。

 

在這個晚上,

不只是果果的這句話讓項律師糾結不已,

項律師還被自己的想法給困得動彈不得。

 

A84.jpg  

什麼期望都不應該有,

因為他根本一點都不喜歡我;

什麼幻想都不應該想,

因為她根本不可能會回應我;

項律師和果果都認為這份朦朧的甜蜜和兩個人之間的曖昧,

那不過是自己的單相思罷了。

 

果果是因為戀愛失敗太多次,

所以愛情裡只要一點點的風吹草動都會讓果果退縮;

而項律師是戀愛的經驗少得可憐,

唯一一次的愛情還是女生主動的,

所以只要對方有一點點拒絕的姿態就會讓項律師搖擺不定;

今天早上果果殘忍而絕決的話語、今天晚上果果對自己的不理不睬,

所以項律師認為果果根本就對自己沒有好感,

甚至是,

項律師整個人就是陷入了果果不會回應自己的感情的絕望裡。

 

然後我說啊,

項律師和果果這兩個人明明是差異性很大的兩種個性,

卻在面對愛情時極為相似:

一樣的缺乏勇氣、一樣的拼命鑽進死胡同裡。

唉唷!這樣該如何是好啊?

 

關於楊父事件的安排…

 

在要結束項律師的這段劇情之前我只想再提一個小點:

關於楊父事件的安排到底是為了什麼?

當然了,楊父的事件是故事中很重要的一個衝突,

而且也是為了接下來的劇情預作準備,

在這整段劇情中顯示出來劇中主要四個角色的很多種不同的面貌,

這些都是這件事情想要表達的一切,

而我特別想要談的是:關於果果和項律師。

 

明明整件事情最應該要解決的是楊父惹出來的狀況,

明明整件事情最主要的核心人物應該要是楊父,

但是,

劇情的鋪陳是繞著項律師和果果打轉,

我寫文的重心和焦點也在項律師和果果的身上琢磨很多,

這樣的情形有點奇怪吧?

其實,仔細看看項律師和果果面對這件事情的反應,

那根本就是從頭到尾幾乎都失焦嘛!

即使果果擔心自己的爸爸,

但是佔據果果很多心思、惹得果果又怒又怨的人是項律師,

而項律師從一開始在意的人就只有果果;

原來,

果果和項律師在意的點根本就是對方對自己到底有沒有意思?

而我們在意的是什麼?

我們會不捨果果的彎腰和無視於自己的犧牲,

我們會心痛項律師的百口莫辯,

從來我們擔心和替他們煩惱的:

根本就是果果和項律師之間的誤會和互相傷害;

難怪我寫文的重心一直很奇怪。

 

我想,楊父事件對果果和項律師是考驗也是磨難吧!

 

故事從一開始,果果和項律師就幾乎是綁在一起,

兩個人的距離是這麼樣的接近和沒有一點點的空隙,

那他們怎麼可能看得清楚那份隱隱約約的曖昧到底是不是愛?

如果沒有一些考驗和一點距離,

那他們又怎麼會知道對方在自己的心目中有多麼的重要?

所以果果和項律師是一定要歷經分離才知道愛情的存在,

而楊父的事件只是催生了這樣的離別早一點出現,

甚至是讓果果和項律師帶著沉重的心情迎接離別,

時間和空間的隔閡會讓果果和項律師真正看到自己的心,

而拉遠的距離則會淡化掉許多現在的掙扎和痛苦。

 

所以,

磨難是必要的,分離更是不可少的;

那我們該怎麼辦?

那就只好鍛鍊自己的心臟和準備好一大包的面紙吧!

 

********  回  到  劇  情  分  隔  線  ********

********

 

089.jpg 

 

換場景了!

 

「黑夜的前奏曲」系列走到這裡終於是真的到尾聲了,

結束這段楊朵和可中在工作室的劇情之後,

接下來的一切將要展開不同的發展、開展出不同的故事。

然後我也終於是可以喘一口氣了。

 

A85.jpg 

 

腳步略微有些遲疑、心中帶有一點的不確定,

楊朵慢慢的走進可中室內設計工作室,

即使人都來到了這裡、也已經走進這裡,

楊朵探頭探腦和東張西望的行為還是顯露出不安;

而待在自己的工作室的可中則是一派的輕鬆和自在,

慢慢的晃進畫面裡的可中是認真的端詳著自己的案子的模型;

一開始在這個畫面裡的可中和楊朵就顯現了很不一樣的心情。

 

視線裡看到楊朵的出現,可中有些驚奇和感到意外,

叫著「楊朵」的可中的聲音就完全的表現出這種心情,

而聽到自己名字的楊朵則是被突然出聲的可中嚇了一跳。

 

********              ********

 

PS.很多事情、很多細節說不說?其實並沒有什麼很重要的影響,

但是,要是不說出來、要是不寫出來,我的心裡會很疙瘩,

所以,

我的文章總有很多分隔線,就是為了讓我可以好好的唸個痛快。

因此,接下來我又要唸了…

 

關於可中和楊朵…

 

其實,在這個場景裡的兩個人就表現出了兩種不同的情緒。

從解決了楊父的事情之後,

果果、項律師、楊朵和可中總共分成三段劇情來表現,

而在三段劇情裡面也刻畫了這四個人對於楊父事件的想法和感受。

果果和項律師是一樣的心情,

兩個人在意的都是因為楊父的事件而對兩個人的關係改變的影響;

而在這裡的可中則是標準的已經把早上的事情拋之腦後,

既然事情都解決了就沒有什麼好一直放在心上的;

而真正還為了楊父的事情很心煩、擔心的焦點在楊父身上的只有楊朵;

這樣來看今天晚上的這四個人,不是很妙的一件事情嗎?

 

關於稱呼…

 

本來,這邊讓我很寫的就是可中叫著楊朵的名字的那句話,

但是,可中接下來的台詞『楊果她下班囉』又改變了我的想法。

 

時間可以改變的事情是很多的,

包括可中對楊朵的稱呼從「妳姐」變成了「楊朵」,

所以,這段時間裏面楊朵常常來接果果下班,

所以,這段時間裏面楊朵常常和可中有機會聊聊,

所以,這裡的可中會直接叫著楊朵的名字就沒有那麼樣的值得驚訝。

 

我想談的是:楊家姐妹總是叫著兩個男人「姓氏+大哥」,

而兩個男人總是稱呼她們的名字。

 

對於可中來說,

朋友之間當然就是直接稱呼名字啊,

所以可中叫著楊家姐妹為「楊果」和「楊朵」;

而對於項律師來說,

是不是自己信任的人很重要,

所以果果一開始也難逃被稱呼為「楊小姐」的命運,

直到後來項律師才改叫果果為楊果,

而楊朵一直都是「MISS楊」的稱呼。

 

關於項律師和可中怎麼稱呼楊家姐妹倆人的演進就是這樣,

然後我還很在意的是:

難道沒有比連名帶姓的叫全名還稍微親切一點的叫法嗎?

這個問題的癥結點就在果果和楊朵的名字都是單名,

還沒有熟到那樣的男生和女生之間直接叫「果果、朵朵」或是「果、朵」,

這樣好像又不太妙齁!

好吧,那就只能連名帶姓的喊「楊朵」和「楊果」。

 

然後,為什麼我寫文的時候選擇這樣的名字稱呼劇中的角色?

 

項律師…

對於項律師這個角色呢可以有很多的叫法:

項律師、項大律師、項羽平、羽平、或是項大哥,

因為喊全名超沒有感覺的,

再加上一般人只有在比較激動的時候才會連名帶姓的叫一個人,

所以全名的叫法我不考慮;

那項大哥呢?

當初聽到果果這樣叫著項律師的時候我就已經很想去撞豆腐了,

這名字我當然也不考慮;

剩下的就是「項律師」和「羽平」兩個名字可以選啦!

 

在剛開始的時候我有用過「羽平」來稱呼項律師,

但是寫過幾次我就放棄了,因為實在是太害羞了啦!

光是要打出這個名字就夠讓我在電腦前面害羞到臉紅心跳,

再多打個幾次我的心臟會受不了的,

所以我主動放棄這個名字;

而叫「項律師」這個名字再適合和順口不過了,

稍微比較需要強一點的語氣的時候,

加個字叫「項大律師」就可以表達了。

 

你不要看「項律師」這個稱呼好像很疏遠、也好像很普通,

有時候你可以變換語氣去稱呼的;

當你想要嬌滴滴、有點甜膩膩的稱呼時,你可以叫「項~~~」;

當你很理智的時候,你可以果斷的喊「項律師」;

當你對他的表現感到無奈的時候,你可以這樣叫「項律師…」;

這名字多好用啊!

然後,最重要的是:

我叫著「項律師」就已經有著一種隱隱的親切和熟悉啦!

 

果果…

果果從一出場就是被這樣叫的,

我也順著劇情就這樣的喊,

喊久了、喊習慣了,

也覺得這樣的稱呼才可以表現出果果很得人疼、令人不忍責備的那種感覺。

 

楊朵…

雖然當楊父出現之後,我知道了楊朵的暱稱叫朵朵,

不過我還是認為:喊全名比較符合楊朵給人能幹和有大姐風範的感覺。

 

可中…

可中的稱呼才是困擾我的一個,

是要像項律師一樣用職業來喊嗎?

可是,「齊大設計師」這個名字超級彆扭和拗口的,

而且名稱打起來也超不順手的,

重點是:可中的職業在劇裏面其實沒有占重要的戲份,

可中的職業在劇情中其實沒有那麼樣的令人印象深刻。

 

既然這樣,那就喊名字就好,

所以我決定用「可中」來稱呼,

並沒有關於親切感還是親暱度的問題,

純粹是這個稱呼比較順。

 

很好,光個名字我也這麼在意?

 

********                ********

 

A86.jpg 

 

楊朵會特地來接果果下班根本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假「接果果下班」之名、行「找可中閒聊」之實,

楊朵根本就是對可中另有用心,

即使楊朵的用心是「司馬昭之心,眾人皆知」,

但是楊朵從來也沒有直接講白、

果果也不曾戳破自己的姊姊的心眼,

而今天晚上特別來找可中的楊朵很直白。

 

可中以為:楊朵和往常一樣是來接果果下班的,

所以可中告訴楊朵:楊果已經下班了,

面對可中的以為,楊朵只是笑了一笑,

然後很直接的說:我是來找你的。

 

「找我的?」

接受到楊朵的話的可中有些詫異,

垂放在身側的左手拉起來插進口袋,

可中姿態寫意但是卻很認真的面對楊朵的來意,

「找我的啊!」

有什麼樣的事情要特地跟我說?

要說什麼事情還要挑楊果已經下班了之後?

可中的神色微微一整。

 

090.jpg 

 

因為果果是第一次到內地去,

因為果果什麼都不懂也什麼都不會,

很擔心果果到了內地如果有什麼事情自己會照顧不到,

楊朵特地前來向可中拜託:麻煩可中要多多照顧果果。

 

面對楊朵的請託,

可中誠懇的對著楊朵保證:妳放心啦!

因為楊果不只是自己的助理也是自己的好朋友,

所以照顧楊果是應該的。

 

這裡的楊朵真的是個好姊姊,

即使這一整天已經是忙得焦頭爛額了,

楊朵仍然記得果果要到內地出差的事,

為了讓果果這趟出門可以順順利利、平平安安,

楊朵還刻意來麻煩可中;

楊朵真的是很疼果果。

 

A87.jpg 

 

楊朵要交代的事情已經交代完了,

可是楊朵並沒有表現出要離開的樣子,

反而是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可中看著楊朵好像還有什麼話要說,

所以可中主動的提起話題:關心一臉悶悶不樂的楊朵。

 

關於可中的體貼和好等等會有篇幅說明,這邊就先不提;

這裡我一定要讚美的就是楊朵的那個笑啊!

怎麼可以笑得這樣的溫婉?

怎麼可以笑的是這樣的大家閨秀?

怎麼可以笑得是讓螢幕前的我覺得楊朵在這裡超級正啊!

 

微微低下的臉龐、有神的大眼悄悄的收斂了一些精明,

只是雙唇輕輕的勾出一個微笑的弧度,

楊朵在這個畫面中散發出來的是一種內斂而且成熟的美;

媽呀!光是這樣就一整個是漂亮極了!

 

A88.jpg 

 

『我真的很感謝你幫我爸爸的忙。』楊朵真誠的向可中道謝。

面對楊朵的感謝和提起這件事情,

可中忙著要楊朵不要一直謝來謝去的。

 

看到說著『妳在說這個啊』的可中就知道:

主動拿出一百萬的可中絕對是沒有不懷好意和別有居心的,

另外也可以證實:

早上在項羽平律師事務所的那個事件早就不被可中放在心上了;

這些是在台詞裡很容易就看到的意思,

而這個組圖裡面截了三個可中的畫面,

最主要是我想談談可中對於「提供人家幫忙和接受道謝」的反應。

 

聽到楊朵謝謝自己對於兩姐妹給予的幫助,

乍聽到這句話的可中是有些不知道楊朵說的話是指什麼而愣了一下,

當可中知道了楊朵的感謝是為了什麼,

可中反而有些不知所措的轉動著眼珠和視線,

不知道怎麼接受楊朵的道謝;

然後可中是低下了自己的頭,笑得有些不好意思和靦腆。

 

那個低頭的畫面我有多愛呢?

 

天啊!

可中笑得是這樣的羞澀和不知所措,

然後那個低頭的姿態是這麼樣的漂亮和一股隱藏不住的喜悅,

線條很有形的頭髮遮住了上半部的面孔也擋住了我的視線,

而代表書生優雅氣質的黑框眼鏡遮住了那雙溫暖的大眼,

越是看不見和看不清楚就越會散發吸引人一探究竟的魅力,

而且可中的面容從這樣的角度看過去有著好美麗的下巴的線條,

最後是飄盪在這個空間中屬於可中的朗朗氣質和翩翩風采。

 

救人喔!

我可以很確定我是「我愛項律師」大隊的死忠追隨者,

但是這裡的可中讓我好想要紅杏出牆、

讓我忍不住想要偷偷的將我的一點點觸鬚悄悄的摸到可中的懷裡。)

 

欸,回神喔,口水擦一擦,

圖還沒有說完耶,要繼續說下去啊。

 

接下來,

當可中終於從那個害人不淺的動作中抬起頭之後,

他說「妳在說這個啊」,

然後,我又不小心中箭倒地。

 

齊可中先生,你也行行好!

幹麻用這樣很可愛有又點孩子氣的聲音說著這樣的話,

而且配上那個笑得是一張燦爛的笑臉,

連眼睛都彎彎的滿佈著和煦的笑;

我覺得我真的會呼吸不順。

 

中間當然還有幾句話和可中要表達的意思,

但是啊,

可中的最後一個笑開懷的笑容真的是太過分了;

微微撇到一邊的頭、斜斜的看著楊朵,

這角度已經很殺了,

還配上那個笑得超級開卻又不是咧著嘴笑得很呆的笑容,

這樣根本就是教人難以抵抗啊。

可中對著楊朵說「這樣我反而會受不了」,

我才想對齊可中先生說:是我會受不了,好嗎?

 

灑花應該灑夠了,該談點正經的;

在這幾句可中的台詞裡面很重要的一點是:

反映出了可中其實並不習慣接受別人的道謝,

甚至可以這麼說:

可中對於自己的付出並沒有預期到會得到別人真心的感謝,

怎麼說呢?

 

在故事的一開始,

可中最要好的朋友是項律師,

而可中一直暗戀著的人是卉凡,

圍繞在可中身邊的這兩個人,一個是男的、一個是女的;

我聽人家說:男人之間的好交情是不習慣說謝謝的,

他們只要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可傳達感謝,

而且他們這樣的肢體語言所表現出來的謝謝絕對是百分之百純金的;

所以存在可中和項律師之間的感謝很少是用言語表達的。

而卉凡呢?

卉凡要可中幫忙的頻率應該是最頻繁的了,

卉凡總是對著可中說:你一定要幫我,

然後結束的畫面不是卉凡拉著可中、不然就是卉凡抱著可中,

卉凡叫人家幫忙,那謝謝呢?

記憶中,卉凡好像很少向可中道謝?

 

在故事進行到第六回的現在,

除了卉凡之外,果果也會找可中幫忙,

但是果果是和卉凡很不一樣的類型,

果果聽完可中給的建議和意見之後,

總是很認真的對可中說「謝謝」。

 

給予果果一些幫助和想法的開導,

這件事對可中來說不過就是舉手之勞,

收下那個「謝謝」其實沒有什麼很困難的地方;

而關於可中主動去付出、主動的去幫助別人,

可中很少得到別人的一句感謝吧!

因為卉凡總是把可中的幫忙視為理所當然而沒有過感謝,

所以可中並不認為自己的舉動應該要得到回饋。

 

但是果果曾經說過:就算是好朋友之間也是要說謝謝的;

所以,對於可中出手解了楊父事情的危機,

果果和楊朵真的是不餘遺力的拼命表達自己最真誠的感謝和心意,

唯恐自己的道謝沒有認真的傳達到可中的心裡,

而可中反而對於兩姐妹這樣的謝來謝去感到不自在。

 

其實,溫柔的可中在有些時候真的也滿讓人不捨的。

 

A89.jpg  

其實,楊朵和可中這整段劇情的重點應該是在這裡,

在楊朵說出自己內心的真實看法的這些台詞裡。

 

關於楊朵…

 

楊朵為什麼無論如何就是不肯拿錢幫助爸爸?

楊朵說:

如果只要有錢真的就可以解決楊父的所有事情,

那花光我所有的積蓄我也不會後悔,

但是我很清楚這一切根本就不是錢的問題;

原來,楊朵和項律師一樣的睿智可以洞察事情的癥結點,

真正可以解決楊父的事情的方法絕對不是用錢。

 

楊朵究竟對自己的爸爸抱持著什麼樣的想法?

楊朵說:

我對爸爸很失望!

因為這麼多年後出現的爸爸是一點進步也沒有,

惹出這些麻煩的爸爸是一點悔悟也沒有,

甚至是,爸爸帶給自己的只有很多的痛苦和麻煩,

然後爸爸的出現還破壞了今天自己和果果好不容易才走到這樣的平靜生活。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楊朵還認爸爸嗎?

楊朵說:

我寧願當爸爸已經死掉了,

這樣在我的記憶裡,還可以保存對爸爸的一些懷念。

 

一邊說著自己真實的心情、

一邊說著自己的所有作法背後的原因,

堅強的楊朵卻是止不住的啜泣和擋不住泉湧的淚,

而楊朵的哭泣也狠狠的撞擊著我的心。

 

當我一直很想知道:

到底楊朵在這件事情中是秉持著什麼樣的信念和看法時,

沒想到一直以來表現得很堅強、很值得果果依靠的楊朵,

原來楊朵也是有這麼脆弱和敏感的地方。

 

關於可中…

 

可中做為一個聆聽者、一個旁觀者的角色,

其實,可中的眼睛就是我的眼睛;

從可中的視線一直盯著楊朵開始,

我從可中的角度看到了楊朵的一切剖白,

然後我漸漸的和可中融合在一起,

是因為可中的想法就是我的想法嗎?

還是其實可中的表情就代表著我在聽到這些話時會出現的反應?

 

當可中被楊朵突然間問到:是不是覺得自己很冷血?

不待可中反應過來這句話代表的意思,

楊朵已經自顧自的接著說下去了;

面對楊朵說到關於楊父的事情、

聽到楊朵剖析著自己內心的想法,

可中一開始是有些訝異和不解的,

不知道楊朵為什麼要和自己說這些?

不知道楊朵為什麼突然提起這件事?

 

要說可中沒有對楊朵堅持很冷漠的對待自己的父親的事情感到一絲困惑,

這我是一點也不相信的,

因為我就是對楊朵的反應有著不了解和疑問,

所以我看到可中的表情會認為:可中對楊朵早上的表現也是有點不解的。

但是,可中真的是很善良、也很懂得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和體諒,

而不是只用自己的看法去判斷一切,

即使可中心裡有著疑惑,

可中也不會在別人正傷心難過的時候硬要問到答案;

所以,可中換個角度說:

大家都可以體諒楊朵的心情和想法,

因為大家很清楚楊朵對待自己可是非常的刻苦的。

 

當劇情敘述著楊朵背後的心思有多麼的複雜,

當畫面中的楊朵是怎麼樣聲淚俱下的表達著自己的心痛,

靜靜在一旁看著楊朵的可中的表情也慢慢的轉變了;

可中的表情出現了同理了楊朵的痛苦的感受,

可中從楊朵的自我剖白中看到了楊朵不為人知的那一面,

然後可中知道了:

原來楊朵是個和自己、和果果、和項律師都很不一樣的個性的人,

外表看似堅強而且是非常理性的樣子,

其實楊朵的內在始終是個心腸柔軟的女生,

而我則是透過可中的眼睛看到了楊朵其實是一個怎麼樣溫柔的人,

然後我和可中一樣:

因為了解、因為體諒,

所以對眼前的楊朵真的是不捨極了。

 

這邊的畫面一直是楊朵和可中不停的交錯出現,

然後鏡頭從較遠的地方漸漸的拉近,

慢慢的放大楊朵和可中的臉龐,

最後的鏡頭停在可中的面容的放大特寫;

畫面中的可中露出了一抹非常聖人的微笑,

那是一個充滿著體諒和包容的寬容微笑。

 

可中一直是靜靜的聽著楊朵的所有的話,

面對楊朵的痛苦和煎熬給予支持、

聽到楊朵很不理性的寧願當自己的爸爸已經死掉,

可中也沒有說楊朵的這種想法不好,

可中在一旁只是默默的陪著楊朵,

讓楊朵盡情的發洩出所有的痛苦和不舒服,

悄悄的讓楊朵可以卸下一些扛在自己瘦弱肩膀上的一些重擔。

 

最後,關於這一大段很長的對白裡面,我只想提出兩小點:

 

第一點--沒有人會怪妳

當楊朵說著大家可能會認為自己是「冷血無情」、「袖手旁觀」、「見死不救」,

而可中則是忙不迭的說著:沒有人會怪妳,因為大家都可以體諒。

 

我並不是要說楊朵批評自己也未免太嚴厲,

也不是要說可中的話表示他這個人有多麼的體貼,

我想說的是:從這裡就可以知道一件事情其實存在著很多不同的角度;

每個人的行事作為和一舉一動都有他背後的原因,

大家都有自己的立場和思考的角度,

絕對不能過於堅定的去批評或是否定別人,

人和人相處時一定要互相體諒和互相包容。

 

其實,故事中的每個角色都沒有一個人是真正的壞人,

只是,大家在面對一些事情的當下會有很多的情緒擋在那裡而看不清楚真相,

在那個火線上的每個人或許不能互相體諒、

或許不能互通彼此的心意,

但是,假以時日一定可以看到每個人的真心和好意,

因為,每個角色都是這麼樣一個美麗的人。

 

第二點--爸爸就是爸爸

 

楊父在一開始登場的這個事件中真的是黑到了不行,

連我都很疑惑:這樣不堪的重逢和父女相認究竟代表著什麼樣的意義?

難不成就只是因為果果一直向魔法球許願的關係?

難不成就只是為了要圓故事中埋的梗而已?

可是,我記得一些很美麗的片段:當中的楊父真的是個疼愛女兒的好爸爸,

那現在這個楊父是怎麼搞的啊?

 

楊朵氣著自己的爸爸說:寧願當自己的爸爸已經死掉了,

這當然是很不理智的一句話;

然後我又想到曾經看到這樣一句話:娘就是娘,爸爸也就是爸爸;

無論楊朵再怎麼不想面對這個令自己失望的爸爸,

但是爸爸的存在就是一個事實,

楊朵可以做的就是去面對爸爸和想辦法去改變爸爸。

 

上面說的當然是比較積極正面的說法,

但是現在的我還是很不願意這麼輕易的就原諒楊父,

楊父只有生下果果和楊朵,卻幾乎沒有盡到養育和教育的責任,

說實在的,這樣的爸爸也值得讓人家尊稱他一句「爸爸」嗎?

我不認為。

 

希望之後的楊父可以很用力的扭轉現在這樣對自己很不利的局面,

我期待著在那些溫馨的畫面中很疼愛果果和楊朵的好父親出現。

 

PS.

最後的最後是關於這一整段劇情裡的可中,

我真的是會被這樣的可中給電得心臟無力啦!

不管是一開始笑得靦腆的貴公子、

還是現在笑得無比動人的可中,

在這段劇情裡的可中真的是展現了他很不一樣的風采,

不只是因為可中本身就已經長得是很好看了,

而是因為可中在這裡散發出了他的內在氣質和屬於可中自己的味道,

真的是很迷人啊!

 

A90.jpg 

 

這組截圖呢有兩個重點,

先看大樓窗戶外天空的顏色變化吧。

 

還記得這天晚上一共有三段情節,

而果果和項律師的部分有順著時間來跑,

是果果先看到了項律師的電話,

然後項律師才跑去籃球場打球,

這邊在時間的邏輯上沒有什麼衝突,

但是接到了可中和楊朵這邊時,

怎麼天色是要暗不暗的顏色?

它有兩種可能:

一種是現在的時間是傍晚接近晚上,

另一個可能就是現在是天將明還未亮的時候;

然後根據兩人說話的內容和接下來天空顏色的變化,

我們知道可中和楊朵的這段情節應該是三段劇情中最早發生的,

那,為什麼這段劇情時間上是最早卻放在最後才演?

(會追究這種事情的我真的是很莫名奇妙!

這種些微的順序差別有很重要嗎?

但是我就是很在意這邊的安排呀!

原本是黑成一片的深夜,接到可中這裡卻是傍晚的天色,

那個天空的色調我一定要找出個原因來說服我自己!)

 

而這個問題的解答就在可中和楊朵的對話裡,

所以我們接下來看一下最後的這幾句對話吧!

 

『別哭了!』

『不好意思哦,對不起。』

『沒關係啦!』

 

媽呀!真的是溫文儒雅的佳公子--齊可中。

怎麼可以這麼樣的溫柔和有這麼樣好的氣質啊?

而且可中的口袋裡竟然有衛生紙耶!

這個年頭會隨身攜帶衛生紙或是手帕的男生真的是稀有動物了;

安慰著楊朵「不要哭了」的可中一邊從口袋裡掏出衛生紙,

頓時整個人的氣質和給人的好感度簡直就是爆表了嘛!

 

本來就長得很帥、氣質出眾、屬於白馬王子等級的可中,

在這裡的表現簡直是太犯規了;

不是很性感的讓人流口水、不是很媚惑的讓人失去理智,

而是文質彬彬、讓人如沐春風、忍不住想要多靠近他一點,

隱隱約約散發的溫柔和體貼,蠱惑著我們慢慢的靠近他。

 

然後,面對楊朵的抱歉,

可中只是說著「沒關係啦」,

既沒有評論楊朵的失態、也沒有說楊朵的想法和做法究竟對不對?

可中只是靜靜的聆聽、溫柔的給予撫慰、適時的提供楊朵需要的,

對楊朵來說,可中的這一切表現和舉動就是最好的幫助了。

 

最後是擦著自己的眼淚、整理自己的儀容的楊朵,

一旁是靜靜的陪著楊朵的可中,

「沒關係啦」的安慰還環繞在空氣中,

畫面就在這樣淺淺的關懷和漸漸淡去的憂傷中緩緩的消逝。

 

這一天、這一大段劇情在這裡有個溫柔和寧靜的結束,

對觀眾來說也可以好好的喘口氣和放鬆一下,

這也是一個不錯的安排和做為和下一段劇情切割最好的點了,

所以,

明明楊朵和可中的劇情發生時間最早,

但是在劇情的出現上卻是最後一段,

用意或是就是這樣吧!

 

********                  ********

 

結語

 

終於到第六回的最後了,

我終於可以真的寫上「結語」兩個字結束這一大段的劇情,

就如同我的預感一樣:楊父的事情果然讓我寫了很久啊!

不過,總算是完成了。

 

不知道看的你有沒有發現:

從「黑夜的前奏曲」這一連串的文開始,

我的截圖都是DVD的畫面唷!

就只是為了不想要有跑馬燈和不相關的字擋住畫面,

我硬是要很麻煩的去處理DVD的影像,

果然,畫面就乾淨多了呀!

 

另外,

我為什麼要很費功夫的去做比較和回顧啊?

然後還很多事的要去找相關的畫面來放?

我真的是對自己的這種「愛很大」很無言。

 

好啦,閒扯完也就甘願了,

感謝看到最後這幾行的你啊。

我要大聲的說:第六回  完成!

往第七回前進吧!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1.50.194
→ qqanna:用BBS真的不好排版,有些思緒的脈絡我盡量用顏色區分        06/09 22:06
→ qqanna:不過看起來應該還是有點辛苦!!                             06/09 22:09
推 fangenid:這裡也要推 可是q大怎麼自己搶走頭推啦                   06/09 22:17
                頭推當然要我自己先推啊!!哈~~
→ wjdaisy:額頭推part2                                             06/09 22:23
推 rainforest96:再推~~qq大辛苦你了!第六回竟然寫了那麼久....       06/09 22:36
                對啊!!我也很訝異自己怎麼會寫這麼久?
推 kaorin:再推推~感激qq大的筆耕!也期待第七回的文章。             06/09 22:37
                "筆耕"我好像真的是在耕耘這些文字齁!第七回 努力中~
推 allenchen198:未看先推 感謝qq大~~~                               06/09 22:41
→ allenchen198:原來連路燈 場燈都有對話 那有番外篇嗎XDD            06/09 22:42
                 我比較會根據畫面和劇情來描寫啦!
                 這種需要更多想像力和創造力的番外篇哦,
                 等我的腦容量清空了,或許吧~~
推 samll:推~~~qq大辛苦了~~~直接去看網誌版的!                      06/09 22:45
推 fangenid:q大妳也太可愛了吧 竟然為了怎麼稱呼糾結 XDDDD           06/09 22:54
                 我真的有想過這個問題耶!!我沒有開玩笑!
                 只是這次的文章中我去剖析這些想法而已~
推 beneedles:我好喜歡最前面qq大以路燈跟籃球描述那邊噢^^~~~~~  06/09 23:17
                 有喜歡就好!!這邊寫得我有點膽顫心驚的!
                 這比起自白文又不太一樣,算是新嘗試吧!
推 sealee:最前面那段讓我又想起大~~~衛~~~兄~~~~~~~~~(呼喚)          06/09 23:19
                我的靈感就是來自大衛兄啦!!
推 joyhsci:qq大好文先推                                            06/09 23:38
推 rainforest96:看qq大寫打球的這段,我心好痛,為項律師心痛         06/09 23:41
推 joyhsci:qq大我一直覺得一直在看第六集,剛去搜尋你的文章發現      06/09 23:43
                我也覺得我怎麼一直在寫第六回?
                我是知道自己為第六回還寫還不少篇的文就是了!
推 joyhsci:光是第六集不含推文你各寫32.37.33.47.34.34.38.48.37.46   06/09 23:46
→ joyhsci:共386頁,一集寫了386頁這記錄絕對是空前絕後              06/09 23:46
推 joyhsci:賴著妳這齣戲,有你這樣認真、執著、努力的粉絲真幸福      06/09 23:48
                我始終就是抱著一種想法:
                留下一個記憶中最美麗的回憶!
                沒有想過要有什麼樣的豐功偉業,但是我要留下我的痕跡!
推 rainforest96:看完了~~再次跟qq大致敬,有qq大在真是太棒了!!       06/09 23:57
推 samll:真的大推~~~寫得好好,有注意到截圖的畫面變很乾淨~~         06/09 23:59
→ samll:qq大的文真的是要大推阿~~~寫的超認真,又有前後比較         06/10 00:01
                應該也是頭一次:寫新得文寫到DVD都出來了(冏)
                其實我也有想過:到底我幹麻這麼不嫌麻煩啊?
                但是,很多事情都是慢慢的累積.然後在潛移默化中改變,
                說到這件事就不由自主的很想去看看之前是怎麼一回事?
推 joyhsci:我第一次發現連路燈和球場燈都有os,太神奇了              06/10 00:27
                路燈和球場燈我是從畫面中靈機一動想到的,
                覺得用這樣的角度來看應該還不賴!
推 dydo:推qq大~~~                                                  06/10 00:31
推 joyhsci:我快笑翻了,現在還出現籃框和籃球的os,而且球場燈看到    06/10 00:33
→ joyhsci:項律師的孤單身影還出現哽咽,籃框還同情的靠近一點讓      06/10 00:33
→ joyhsci:項律師投進....我覺得qq大實在是天才一枚,拍拍手          06/10 00:34
                寫文寫了這麼多和這麼久,總要不時的思考和變化嘛!
                總要嘗試不同的手法和寫作的思路,
                這種事情好像是越做就漸漸的會有些不同的體會和點子跑出來,
                除了是對自己的挑戰之外,總要讓大家每次看文都有不同的驚喜嘛!
推 onlybye:大推!!有注意到截圖的畫面變很乾淨+1~截圖辛苦了︿︿  06/10 00:35
推 mindykuo:跟qq大致敬+1 籃球場戲看得我好心痛  透過物品擬人描寫    06/10 00:41
→ mindykuo:的手法很棒~ 也推你對可中的想法  讓可中整個人都立體了   06/10 00:42
                沒辦法啊!!這段台詞那麼少,項律師又只有OS,
                而且項律師的表情很不容易看清楚,不是被遮住不然就是沒有露出臉,
                如果只用我的角度去描寫應該就是同樣的詞句和形容詞不停的鬼打強吧?
                那我就想:打球是項律師發洩的方式,那,
                那個球和項律師的身體語言應該也很有戲吧?
                而籃球場相關的一切物品應該也都可以有一些話吧?
推 joyhsci:qq大好厲害,你把「自私自利、冷血無情的項律師」這句話    06/10 00:44
→ joyhsci:的畫面全部找出來,一對照真的可以發現項律師和果果的關係  06/10 00:44
→ joyhsci:已經今非昔比,看戲時畫面跑得快沒想那麼多,看你的文章    06/10 00:45
→ joyhsci:才發現之前一笑置玩笑話,現在對項律師的殺傷力竟然這麼大  06/10 00:46
                這種很莫名奇妙的事情我很常做,
                我想:等故事越演越多.劇情越來越發展時,我應該更容易做這種事吧?
                我是覺得:劇情中的很多安排都是有用意和他的用心的,
                這些比較和相關聯的畫面,叫我不要去注意到,我應該忍不住吧?
推 joyhsci:可中安慰楊朵:沒有人會怪妳,因為大家都可以體諒          06/10 00:53
→ joyhsci:這一段qq大寫的好令人感動,可中跟楊果也是一個溫柔到幾乎  06/10 00:53
推 Epismo:先推再看~推守信的qq大,也推認真推文的joy大~            06/10 00:54
                我也要細謝謝joy大總是很認真的回應我的文字和推文,
                E大也都會鼓勵我呀!!謝謝啦~
→ joyhsci:無視自己的角色(qq大名言),難怪項律師說他們一個樣      06/10 00:54
                所以,我很久前就寫過:
                這四個主角雖然看起來很不一樣,
                但是在某些方面,果果和可中很像,而項律師和楊朵很像~
推 onlybye:看完推文才注意到j大說的386頁!!!                         06/10 00:56
推 joyhsci:推qq大所言,寫文的目的要去稱讚每個演員,看完這一段      06/10 01:00
→ joyhsci:對可中印象大好,可中的溫柔、付出、不在乎自己得失,在    06/10 01:00
→ joyhsci:qq大文中如此鮮明,一句沒關係啦讓我突然也心疼可中起來    06/10 01:00
推 Epismo:qq大走進每一個角色的心跟每位演員的努力裡面,好深好深     06/10 01:06
                其實我當初也可以只挑我自己喜歡的寫,這樣一定輕鬆很多!
                或許是我總是會很認真的去思考劇情中的一切和所有的角色,
                或許是我性格中偏冷靜和理智的一面總是會出來對我喊叫著,
                所以我的文就變成了每個地方我都會去思考和反省,
                我會灑花,也會對痛苦和無奈的角色說話~
推 taiwanhi:原po文筆非常好 好文一定推                              06/10 04:03
推 taiwanhi:可中和楊朵這段寫的好讚  第6集寫了386頁太偉大膜拜中     06/10 04:08
推 titimama:一上來就看到路燈在著黑暗中保持一點光明﹐贊一個!        06/10 04:27
推 titimama:自私自利、冷血無情的項律師 四次出現的分析也好贊        06/10 04:59
推 rainforest96:看完qq大的文,才發現為什麼我一直心疼可中這角色~~   06/10 09:37
                關於可中的部份,到了第七回之後會有更多可以說和發揮的,
                我摩拳擦掌等著會讓我的腦筋想到打結,
                會讓我的心糾結到痛不完的劇情出現~
推 Epismo:推路燈跟球場燈的對話~qq大好有創意~~                   06/10 23:07
推 Epismo:寧可死在莫名的誤會下也不敢奢望有回應..是有沒有這麼悲涼.  06/10 23:11
推 Epismo:楊父事件的確是給羽平跟果果兩人的考驗 ...是說也太長了,唉  06/10 23:16
                我也覺得項律師的絕望和不敢奢望真的是太讓人感到悲傷了,
                然後果果則是自卑和沒有自信到讓人三聲無奈,
                這一切真的是太考驗我的心臟了啦~~
推 Epismo:可中和楊朵談心那裡的天色...不是單純的不連戲嗎? 我冏     06/10 23:24
                我也想應該是不連戲吧!
                但是,凡是很用心和注意小細節的劇組竟然沒有看到這裡的問題?
                所以我硬是要從中找到解釋和合理的說法來讓我的大腦願意接受,
                E不覺得:我的解釋也是一種美麗的意外?
                或許我真的誤會了,他就只是單純的不連戲,
                但是,我當他是一個好美的誤會!!
                                                                               
→ Epismo:推第六回完成!往第七回邁進!!推DVD畫面愛很大~~          06/10 23:25
※ 編輯: qqanna          來自: 114.137.175.103      (06/11 15:50)
推 Epismo:再來推qq大認真的回文~等待期間又沒有西瓜可以吃,難熬呀   06/12 19:53
→ Epismo:不過qq大別理我,您就您的進度繼續寫就好蛤~~               06/12 19: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粹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