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艾薩克牛頓找到蘋果落下的瞬間不光是重力,還有和世界的聯繫;

    伽利略從比薩斜塔掉下兩個球時,向朋友寫了喜悅的信。

    科學家的日常生活都很單調的,與人相識的機會也很少,

    但在反覆無聊的實驗中能發現另一個世界,

    在乏味狹小的實驗室裡,能感覺到與人聯繫在一起,

    科學家絕對不會沒有人情味;

    像牛頓、伽利略都是這樣。~ Detective Galileo ep.6 夢想情人

 

在"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即將上映前,突然有股衝動再去看2007年的電視劇,

然後,我在"ep.6 夢想情人"中看到這樣的一段話,讓人很有感覺呀!

 

其實,湯川教授所說的這段話,不管是用在任何行業或是哪一種職業的人身上都是說得通的,

重點在於:從領域中發現另一個世界,而這個世界必然和"人"有所關連。

而對我來說,讓我感動的是這段話的前半部,

當你專注投入到某一項事物中的時候,你會發現另一個世界,

重要的是你要全心投入。

 

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是這樣,

或許在最一開始你不見得喜歡某件事情,頂多就是不排斥而已,

但是,渾渾噩噩是過、認真努力也是過,你要怎麼選?

湯川教授告訴我們:當你在一件事情中花下夠多的時間和心力,你會發現不同的世界;

如此,不排斥的事情也會變得喜歡,也許會進步到變成"愛"也不一定吧!

 

我很需要這樣的意念做為生活中的指引,

曾經我在許多事情上都有窺探到那個不同的世界,

在碰觸到那樣的世界時,心中的感受絕對是開心和滿足的,

身體的疲累往往就沒有那麼的重要,

但是,這些令我欣喜的感動往往發生在一些並不是當前最重要的事情上,

一直以來的我很容易不務正業,在某些時刻點上被旁的事物分去心力。

 

與其去糾結自己對於眼前的事情到底是不是最喜歡?

倒不如用這樣的話,讓我自己可以在該要用心的正事上好好投入,

然後從中看到新的世界,

相信到那時候的我,應該就不會疑惑和迷惘了。

 

最後,等電影版上映,看完再來寫寫觀影心得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破案天才伽利略
    全站熱搜

    純粹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