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到"手塚"那邊帶定時導覽。

 

恭喜我今天帶定導的時間破了我至今的紀錄,

講了一個半小時。

 

今天下午帶定時導覽的情況應該還算不錯啦!

就算我講了一個半小時,

跟導的小朋友頂多是腳很酸的會不定時蹲下來休息,

其他觀眾都滿認真聽的,

最後還有很多感謝的掌聲呢!

真是讓人開心!

 

今天帶定導讓我發現兩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是--爽!

欲罷不能原來是這種感覺。

如果不是工作人員來催,

我真的可以講上兩個小時沒有問題,

而且我相信我的觀眾還是會願意聽我講兩個小時;

因為我有自信我準備的內容是相當紮實的,

而且我相信我的串場和講述方式至少是流暢而不著痕跡的。

總算是不枉我這幾天花這麼多的心力,

整理我之前講的資料和其他的內容。

 

第二件事情是--逐字稿不適合我。

之前一直聽說有的導覽老師認真準備到會寫出逐字稿;

雖然我每次要上場前都會先花至少一個小時的時間,

在展場內準備和寫重點摘要大綱,

但是我真的沒有仔細地寫下逐字稿,

這樣一比較,自己總是覺得沒有很安心;

而我這幾天終於是動手擬出了所有內容的文字稿,

這個大工程弄了好幾天,

一直到現在還沒有完全弄好。

而我今天上場時,

發現這樣的逐字稿不能很快地捉住重點,

我的腦袋裡有很多的資料,

但是組織和架構似乎有些紊亂;

經由實驗證明:我果然適合用條列式的。

不過,

我還是會仔細地把這份逐字的文稿完成,

當成是備用和查詢的資料;

另外,針對每次不同屬性的觀眾,

再從這份資料中去列出講綱吧!

 

說真的,當導覽志工到現在,

帶到定時導覽的成就感和觀眾給予的回饋是最讓人開心的,

難怪我卯起來的願意幫忙代假日定時導覽缺人的空。

連國美館志工服務台的大姊都已經認識我了,

她說:因為我很常看到妳出現。

哇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導覽 手塚治虫 志工
    全站熱搜

    純粹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