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

收到網路書店的電子報,

剛好介紹吳若權的新書 《每段感情,都是幸福的記號》!

"它"恰恰好解救了陷在深不見底深淵的我!

覺得這一段文字很值得思考和省思...

節錄一些文字~~


**************************************************************************

別以為戀愛需要花時間,所以就趁閒閒沒事做的時候,找個人來談戀愛。

事實上,閒散的時候,並不適宜談戀愛。

理由如下:

1.閒散的時候,注意力不容易集中,又對戀愛太飢渴,很容易判斷錯誤,

把明明不適合自己的人選,當成只要有時間慢慢經營就可以出現轉機的對象。

「因為寂寞所以相愛;因為乏味所以分開!」的悲劇,常發生在這種「閒閒沒事做」的階段。


2.閒散的時候,比較無精打采,整個人看起來就是很散漫,

若是刻意想要談戀愛,很容易因為「物以類聚」吸引到同類型的人,把兩個人份的寂寞,加總成雙倍的無聊。


3.就算你能碰上一個還不錯的對象,

若是在人生空閒很多的階段談戀愛,很容易胡思亂想、患得患失,

經常捅出一些類似「吃飽飯撐著了」、「沒事兒找事幹」的麻煩,是是非非的口角爭端不斷。



4.時間和精力過多的人,很習慣耗在那邊,非把時間殺光、情緒耗盡,才肯罷休。

不懂得經營生活,誤把浪費時間,當作聰明過活。

一場戀愛,若談到要用「殺時間、耗情緒」的手段才覺得精采,你怎能期望它可以善終?



生活中適度的忙碌,有助於對愛情的珍惜與經營



人生,需要適度的調節。

「忙碌」與「清閒」調配得當,才能得到均衡的效益。

上緊發條時,戀愛好比是昂貴的休閒活動,正好可以調劑忙碌的生活。

閒散時,也該找點有興趣的事情讓自己動起來,但最好不是戀愛。

否則,浪費在吵架的時間,很可能比花在工作上的時間還要多。


讓自己保持適度的忙碌,對愛情有正面的幫助。



愛情,的確很重要,

但千萬不要讓愛情成為生活裡唯一的重心,

否則它會變成你絕對的傷心。

語出:吳若權:《每段感情,都是幸福的記號》!
**************************************************************************



對我來說,用在我身上的這不是指愛情!

是一種比起愛情更讓人不知所措的一種深深的喜歡!


面對"她"

我永遠不可能停止去想!

不過...現在的我,

已經學著和這樣的情緒和思想和平共處,

它們依舊會影響著我,

但我學會找到宣洩的方法,

既然怎麼樣都會在意,

與其鑽到死胡同裡去,

倒不如給自己其他的事情做!



現在,想歸想,

不再總是讓自己的情緒無法收拾~


這或許是要感謝吳若權的這段文字吧!


或許...

你也會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粹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